奧巴馬當選美仍面財政懸崖 寬鬆政策將延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奧巴馬當選美仍面財政懸崖 寬鬆政策將延續

張颯

2012年11月08日08:12    來源:東方早報    手機看新聞

奧巴馬改寫了過去70年失業率高於7.4%時白宮必定易主的歷史。

“剛贏得連任的美國總統奧巴馬顯然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中了。他必須在12月底前解決將令美國經濟選入衰退的“財政懸崖”問題,而選舉過程中,奧巴馬未對財政懸崖問題提出具體方案。此外,接近8%的美國失業率數據也將讓奧巴馬陷入考驗。”

在美國羅斯福大學政治系主任保羅·葛林看來,世界上很難有總統在失業率超過7%的情況下連任。這一次,保羅·葛林錯了。

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7日凌晨以較大優勢擊敗共和黨候選人米特·羅姆尼,改寫過去70年失業率高於7.4%時白宮必定易主的歷史。

剛贏得連任的美國總統奧巴馬顯然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中了。

奧巴馬必須在12月底前解決將令美國經濟選入衰退的“財政懸崖”問題,而選舉過程中,奧巴馬未對財政懸崖問題提出具體方案。此外,接近8%的美國失業率數據也將讓奧巴馬陷入考驗。

事實上,奧巴馬的政治主見能否徹底貫穿仍然是個懸念。分析指出,奧巴馬戰勝羅姆尼連任總統,會保持寬鬆政策延續,這有助於風險資產價格走高,但是民主和共和兩黨將分別控制參、眾兩院,使得未來“財政懸崖”的解決仍存在不確定性。

不過,分析人士稱,可以確認的是奧巴馬仍將以降低失業率、恢復經濟增長為主要政策目標。同時會使美聯儲寬鬆的貨幣政策得以延續,甚至不排除在任內出台QE4(第四輪量化寬鬆)。

一國有大行宏觀經濟研究人士指出,奧巴馬可能在新的任期內“放開手腳”出台更大膽的積極刺激政策,不排除出台一些對沖“財政懸崖”政策,比如擴大政府支出,以拉動經濟增長。

(責任編輯:田原、楊波)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