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滋補好營養 三九四九進補好選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股票頻道滾動新聞

海參滋補好營養 三九四九進補好選擇

2013年01月14日08:13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隨著時間的推移,寒冬的腳步越邁越近,天氣也是一天一天地更加嚴寒,雖說近日氣溫稍有回升,但是三九四九的到來一定會帶來更加嚴寒的冬天,在天氣逐漸寒冷的過程中養生保健就顯得更加重要。

  在養生保健意義凸顯的同時,海參這種現今家喻戶曉的滋補佳品進入了南京人的視野中。在鋪天蓋地的海參廣告宣傳中,大街小巷都爭相傳遞著海參的滋補效果和豐富的營養價值。三九四九冰上走,海參進補成為了一個好且必然的選擇。

  海參滋補好營養,春節送禮顯珍貴

  天氣的漸冷加上節日臨近氣氛的烘托,海參市場的銷售情況十分可觀。在海參企業近些年的強勢宣傳中,在百姓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的前提下,市民們對於海參養生功效的理解越來越深,對於冬季海參保健的需求越來越旺盛。

  南京海參網的總編介紹到:“海參性溫,很適合冬天老人和體質虛弱的人進補,海參含有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和活性物質,其多種微量元素也是人體所必需的。海參豐富的營養價值和高蛋白低膽固醇低脂肪都是符合當下健康送禮以及保健的主題的,所以一到逢年過節以及秋冬保健季海參的銷售便開始紅火起來。”

  記者採訪到正在南京宮品海參玄武店購買禮盒的一對夫婦倆,他們說道:“現如今我們單位送禮都流行送海參禮盒,而且平時自己養生保健也會首先選擇海參。不說天然綠色,這豐富的營養價值也是別的東西沒有辦法比擬的。這不春節快到了,宮品海參賣的又這麼好,我們就先買點存著以備將來不時之需。”

  三九四九進補好選擇,海參怎麼吃很重要

  記者隨后又走訪了南京千舟島海參、萬芝堂海參等著名的海參專賣,其銷售情況也是十分火爆,商家都是打出了三九四九進補吃海參的名頭,吸引了大批養生保健愛好者。那麼如何吃海參才能達到最佳的滋補效果呢?

  資深海參專家告訴記者,海參是一種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極低膽固醇的食物,屬於溫補性滋補食品,四季均可食用,更適合冬季進補。已經發制好的海參,最好用常溫純淨水浸泡后,再用開水稍微加熱,然后就可以直接食用,或者將海參與輔料蜂蜜、醬油和白糖等配合食用,口感更佳。

  “藥食同源、陰陽雙補”就是中醫上對於海參食補的評價,在三九四九的冬日裡,海參既是養生保健的佳品,又是一道營養美味的佳肴。正確選擇海參品牌,享受健康一冬季。

(來源:中國廣播網)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