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概念股逆市逞強 近億資金殺入2股沖漲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股票頻道滾動新聞

3D打印概念股逆市逞強 近億資金殺入2股沖漲停

2013年01月25日07:45        手機看新聞

  昨日,滬深股指沖高回落。上証指數收於2302.60點,下跌18.31點,跌幅0.79%,成交1356.0億元﹔深成指收盤9444.08點,下跌104.23點,跌幅1.09%,成交1183.5億元。從個股看,3D打印概念股表現強勢,其中,深圳惠程和海源機械以漲停板收盤,中航重機上漲7.35%。

  從昨日資金淨流入看,深圳惠程和海源機械呈資金淨流入狀態,資金淨流入分別為7855.88萬元和1732.97萬元,流入資金總和為9588.85萬元。

  從本年度以來的市場表現看,3D打印概念股12隻個股中有11隻呈上漲態勢。其中,漲幅超過20%的個股就有6家公司,分別為中航重機、深圳惠程、海源機械、大族激光、光韻達和宏昌電子。資金淨流入個股有3隻,分別為海源機械、深圳惠程和蘇大維格。

  根據工信部網站去年12月18日消息,工信部副部長蘇波12月14日在2012年“增材制造技術”國際論壇上表示,為加快推動我國“增材制造技術”研發和產業化,近期要加強頂層設計和統籌規劃。組織研究制定“增材制造技術”路線圖、增材制造業中長期發展戰略,推動完善“增材制造技術”規范與標准制訂,促進產業健康可持續發展。“增材制造技術”即俗稱的3D打印技術。與此同時,2013世界3D打印技術產業大會也將於今年5月在中國舉行。

  東北証券認為,3D打印產業鏈從最初的原材料處理、設備制造直到最后的打印應用與服務,即使隻有一小部分消費品通過3D打印的方式來制造,這也將是一個萬億規模的巨大市場。作為3D打印制造的一種,激光快速成形在航空航天、汽車、船舶制造領域優勢巨大。建議關注在激光制造技術上具有優勢的相關上市公司:南風股份、銀邦股份。

  長江証券認為,3D打印是制造業的一次革命。目前來看,上市公司大族激光暫時沒有生產出3D打印的整機設備,但公司在三維模型建立及激光熔覆等一系列3D打印的基礎技術上擁有較強的技術儲備,同時結合公司強大的技術研發實力與市場敏銳度,隻要需求開啟。

  大族激光獲得3D打印業務收益的概率將非常大。結合公司消費電子類激光加工設備的確定性業績,以及激光切割和PCB設備的向上空間,外加上3D打印業務上的類似技術儲備,看好公司未來的業績表現。維持對公司的“推薦”評級,預測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為0.59元、0.74元、0.90元,對應市盈率為18.44倍、14.68倍、11.96倍。

(來源:中國經濟網——《証券日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