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角度研判大盤 A股上升趨勢未改--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股票頻道滾動新聞

兩角度研判大盤 A股上升趨勢未改

2013年01月29日15:26    來源:中國網    手機看新聞

  估值角度判斷漲跌

  盡管當前滬深主要指數的估值水平在短期內得到了一定程度提升,但是我們也可以發現估值水平在長期內的中樞下移趨勢已經確立,這一點從兩方面可以得到印証,一是當前國內經濟將由高速增長逐步過渡至平穩增長階段﹔二是國內利率市場化正在穩步推進,以上兩方面共同推動市場整體估值中樞處於相對低位狀態。因此我們認為目前股市的估值具有一定的安全邊際,股指有望更上一層樓。

  技術指標判斷漲跌

  從技術面看,首先從成交量上看,最近大盤成交量連續三十多個交易日出現放量,說明場外資金正源源不斷的介入A股,為大盤繼續上攻提供足夠的動能。其次從MACD上看,大盤的日K線MACD的綠柱狀相比前一個交易日出現明顯縮小,說明多空雙方在短兵相接的激烈博殺之后,多方佔據了上風,預示大盤短期趨勢仍將向上。然后從大盤的均線上看,MA5、10、30、60、120均線出現多頭排列,說明多方處於強勢,上升趨勢仍未改變。最后從趨勢線上看,大盤仍處在上升通道線之間,預示多方仍將上攻。

  綜合基本面和技術面觀點,我們認為面朝股海,春暖花開,A股上升趨勢仍未改。操作上,我們建議穩健型投資者可逢低關注近期滯漲的股票,激進型投資者在控制倉位的前提下,重點關注新疆板塊。

(來源:中國網)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