証監會:期貨市場連續交易年內推出 黃金白銀將首批試點--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証監會:期貨市場連續交易年內推出 黃金白銀將首批試點

2013年04月12日19:37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 (記者 楊波)証監會新聞發言人今日下午向記者表示,中國証監會已經同意啟動期貨市場連續交易試點(即夜盤交易),擬選擇黃金、白銀期貨開展試點,在相關准備工作完成后,國內投資者在年內可正式開始交易。

這位發言人稱,隨著我國商品市場國際化進程不斷推進,商品期貨市場與國際市場的聯動日益緊密,價格波動也更加頻繁和劇烈。在此背景下,投資者對於延長期貨市場交易時間的呼聲日益強烈。目前,通過延長交易時間提升市場競爭力已成為各國期貨交易所通行的做法。

據了解,從2011年開始,証監會組織期貨交易所對延長交易時間進行了深入研究,擬選擇國際化程度比較高的黃金、白銀期貨開展連續交易試點。根據黃金、白銀的品種特性、市場條件和國內外相關市場的交易時間,上海期貨交易所擬將每周一至周五的21:00至次日凌晨2:30作為連續交易時段。此時段與上海黃金交易所夜盤時間基本一致,並覆蓋了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CME Group)旗下成交量最大的黃金電子盤的活躍交易時段(北京時間21:00-2:00)及倫敦金銀市場協會每日第二次現貨定盤價時間(北京時間23:00)。連續交易的推出,有利於國內客戶及時消化國際市場信息,通過國內市場管理風險。

証監會新聞發言人介紹,目前,上期所已基本完成了連續交易的相關規則制定,並公開征求了市場意見。在根據征求意見情況修改完善后,上期所將正式對外發布。對於連續交易所涉及的夜間資金匯劃、交易系統改造、應急保障等工作,上期所也正在協調有關各方積極准備。初步預計,連續交易的相關准備工作年中基本就緒,年內可正式開始交易。

(責編:賈興鵬、曹華)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