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瘋狂像買白菜一樣買黃金” 專家提醒適度投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股票頻道滾動新聞

“太瘋狂像買白菜一樣買黃金” 專家提醒適度投資

2013年04月19日08:50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太瘋狂了,從沒遇到過像買白菜一樣買黃金的。”昨日,重百沙坪壩商場有關負責人告訴重慶晚報記者,該店的投資金條出現了一個人買走10根的情形。

  重慶晚報記者走訪發現,連續幾天來的黃金價格大跌,帶來不少市民瘋狂搶購投資金條和手鐲等,部分商場的投資金條都賣斷貨了。

  銷量超平常320%

  連日來,國內黃金價格一路下滑,某品牌金店實物黃金價格顯示,從4月2日的412元/克,降到了昨日361元/克,半個月每克降了51元。

  重慶晚報記者從南坪、解放碑、沙坪壩等部分商場的黃金櫃台和部分金店了解到,不少市民把此次黃金價格大跌作為投資機金,像買白菜一樣瘋狂購黃金。在南坪一家商場的黃金櫃台,營業員稱,由於前幾天投資金條搶得凶,昨天已斷貨,沒買到投資金條的市民,隻好買黃金首飾。

  “15日早上一開門,一位顧客直接走到黃金櫃台,當即買了10根20克的投資金條。”重百沙坪壩店有關負責人稱,從15日以來,連續幾天投資金條和手鐲成交達500多單,增幅是平常的320%。“這種把黃金當白菜買的現象,是我們開店14年來的首次。”

  投資黃金要適度

  針對近期黃金市場的搶購風,市內一不願透露姓名的理財專家人為,黃金作為一種投資理財,不能因為一時價低就大量購買,最好適度並謹慎。

  該專家稱,現在出手大量搶購,萬一就這麼一路跌下去怎麼辦?因為,現在購買的低價黃金,隻有在價格上漲后才能增值,如果市場一直低迷,不就被套上了?另外,投資黃金佔壓資金,影響其投資,也是一個問題。

  金銀幣變現能力差,單個價值低,市場規模小,隻能適當作為一些收藏品,不應把黃金收藏作為家庭理財主要渠道,要適當控制量。

(來源:重慶晚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