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股市:耐心等待反轉

北京股商 崔曉黎

2014年04月30日07:41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耐心等待反轉

  昨日,兩市早盤小幅低開,午后上証綜指一度跌穿2000點整數關口,但之后的走勢出現逆轉。最終兩市雖然均以中陽線報收,但卻並未能收復5日均線,且成交量並未出現同步放大,顯示出市場觀望氣氛仍然濃厚,市場在沒有外圍重大利好刺激下很難形成比較有力度的反彈。創業板指高位平台整理失敗,形成明確的下跌趨勢,雖然進入前期1200點至1300點高位平台會獲得一定支撐,但中期下跌趨勢扭轉尚需時日。

  從盤中來看,昨日的反彈基本還是以個股普漲為特點,顯示出市場經過連續下跌后反彈要求開始轉強。但藍籌股的號召力還是相對有限,早盤煤炭板塊異軍突起,卻並未能有效推動市場上行,反而是下午的個股大面積活躍才推動股指穩步走高。綜上所述,目前能夠決定市場短期走勢的還在那些中小市值品種,而藍籌股由於受宏觀經濟影響缺乏想像空間,且本身流通盤偏大缺乏資金連續推動,很難形成比較持續的升勢。所以后期市場的反彈高度還是來自於中小市值品種的反彈力度,而藍籌股隻能起到穩定器的作用。

  從目前來看,宏觀基本面雖然存在對未來穩增長的政策利好預期,但經濟增速、樓市、地方債、銀行等問題並沒有好轉跡象,缺乏支持市場中期走強的基礎。而市場資金面並不寬鬆,五月份IPO重啟則會給市場帶來直接的資金壓力,短期走強有心無力。

  從技術上來看,上証綜指今年以來第三次觸及2000點整數關口,雖然如期再次引發反彈,但是從前兩次反彈來看,呈現高點逐級下移態勢,K線形態形成了比較明顯的下降三角形走勢,由反彈高點所連接而成的下降壓力線已經下移至2120點附近,會對股指后期的反彈構成比較大的短線壓力,從階段性走勢來看,如果市場無法對其形成強有力的向上突破,則跌穿下降三角形下軌支撐便屬大概率事件。而從短期來看,5日、10日移動平均線均將對股指的反彈構成明確壓力,除非出現意外重大利好使市場出現放量反轉大陽線,否則不具備操作價值。筆者建議投資者仍然採取場外觀望策略,耐心等待市場反轉跡象出現后再進場。上証綜指短期的技術壓力位於2070點至2120點區域,技術支撐則位於1970點至1980點區域。

(責編:值班編輯、陳健)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