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國慶節前迎IPO小高潮 13新股“整裝待發”

2014年09月18日06:11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慶節前迎IPO小高潮 13新股“整裝待發”

  9月15日下午,伴隨著証監會宣布核准11家公司首發申請,一月一度的打新盛宴如期開席。需要指出的是,由於上一輪三隻新股推遲發行,因此目前“整裝待發”的新股已經增至13隻(一隻新股尚未披露發行計劃),其中的11隻將在下周陸續發行。這意味著,國慶節前A股將迎來一波IPO的小高潮。

  9月16日,東方電纜、設計股份等10家“准”上市公司,迅速披露招股書,正式啟動了發行計劃。除了這10隻新股外,上一批新股中,因為發行市盈率高於行業均值而推遲發行的三隻新股中,華懋科技和節能風電會在今日發行,重慶燃氣則將在22日發行。

  換言之,目前已經有13隻新股確認將在不到半個月的時間內發行。據統計,本月將是從今年下半年新一輪新股發行重啟以來,單月發行最密集的。

  對此,上海師范大學商學院投資與保險系副教授黃建中向記者表示,本批新股發行集中程度較高,有可能會導致兩方面的結果:一是打新的中簽率會有所提高,二是對市場資金面的沖擊會更大。

  據Wind數據顯示,上一批已發行的8隻新股募資總額為59.78億元,凍結資金共計8465億元,若本批新股發行價保持平穩,則預計下周將凍結4477億元的資金。

 

(責編:呂騫、劉陽)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