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96家上市公司預告年報業績 房企位居降幅榜首

2014年10月22日08:39    來源:証券日報-資本証券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96家上市公司預告年報業績 房企位居降幅榜首

  雖然距離全年結束還有2個多月的時間,但不少上市公司在披露三季報的同時,也對全年業績進行了預測。

  《証券日報》記者通過WIND資訊統計后發現,截至10月21日晚,滬深兩市共有96家公司公布全年業績預告,其中52家預計全年業績可實現增長,36家預計業績下滑,另有8家公司因重組及股權資產處置收益存在不確定性等原因表示無法預測年度業績。

  在52家預計業績增長的公司中,新洋豐的同比淨利潤增幅最大,為1251.84%至1488.37%,實現淨利潤達48130.86萬元至58014.87萬元。對此,公司稱,公司重大資產重組實施完畢后,主營業務發生變更,由原紡織印染和紡織品貿易業務變更為磷復肥的研發、生產和銷售業務。

  本次業績預計的同期比較數為原中國服裝紡織印染和紡織品貿易業務2013年年度披露的數據。而重大資產重組前的湖北新洋豐肥業有限公司2013年全年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42973.98萬元,預計本期比上年同期增長12%—35%。

  同時,江蘇三友也表示全年業績最多可實現942.06%的增長,原因則是2014年度計提的資產減值損失比去年減少。由此可見,重組及資產處置仍是上市公司扭轉業績的最重要手段。

  而沃華醫藥、春興精工等11家公司預計的最大業績增幅也在100%以上。

  相比於上述業績增長的公司,前幾年整體業績表現不俗的房地產行業,卻“意外”貢獻了目前業績下滑最大公司。

  根據榮豐控股三季報披露的信息顯示,公司預計2014年全年虧損額在3500萬元至4500萬元之間,同比下滑2079.41%至2644.96%。對此,榮豐控股表示,2014年下半年房地產市場情況仍不樂觀,預計2014年第四季度北京榮豐尾房的銷售仍很難實現,同時投資“長沙銀行”是否會獲得分紅還不能確定,因此預計公司虧損還會繼續加大。

  據悉,目前滬深兩市共計59家上市房企公布三季報和業績預告,其中近六成淨利潤同比出現下滑。

  此外,36家預計全年業績下滑的公司中,深圳惠程、興化股份等5家公司預計的最大業績降幅也超過了100%。

(責編:呂騫、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