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滬港通門檻高攔住小散 日期未定券商做足功課

2014年10月22日08:50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滬港通門檻高攔住小散 日期未定券商做足功課

  盡管上周投資者們並沒有盼來滬港通正式開閘的時間,但是首批獲得滬港通業務資格的89家券商已經是躍躍欲試,並且開始積極招攬客戶。不過,滬港通門檻過高讓很大一部分投資者望而卻步。記者昨日採訪了解到,在湘財証券、方正証券、財富証券3家本地券商中,暫時僅湘財証券接受客戶參與滬港通業務的預約開戶。

  本地券商情況各有不同

  “我們公司現在還不能夠接受客戶參與滬港通業務的預約開戶,還在等上面有關文件的正式下達。”昨日記者第一站咨詢方正証券便被告知暫時不接受預開戶。之后,記者咨詢了另一家券商財富証券了解到,目前情況跟方正証券一樣,一些具體操作細節方面還沒有接到正式的通知,所以不能預約開戶。

  與方正証券和財富証券不同的是,湘財証券可以接受客戶參與滬港通業務的預開戶。“客戶可以持身份証去營業部現場開戶,現場會讓投資者做相關知識問卷,問卷成績達到80分以上才可以參與。”湘財証券一位客服人員對記者強調,要求個人賬戶裡面的資產達到50萬元以上,包括現金以及當前的股票市值。“如果客戶本身擁有湘財証券的普通賬戶,可以攜帶身份証到開戶營業部開通相關權限。”該客服人員告訴記者。

  同時,記者咨詢了湘財証券的網上客服,網上客服人員表示“滬港通業務的預約開戶必須要去營業部辦理”。此外,記者也致電了湘財証券相關營業部了解到,目前辦理該業務的人並不多,但希望記者“能夠早點去開戶”。

  門檻過高制約投資者開戶

  “50萬元的門檻就刷下了很大一批投資者,再加上港股行情有些是要收費的,在一定程度上普及難度大一些。”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券商也是使盡渾身解數招攬參與滬港通的客戶,畢竟資產能夠在50萬元以上、參與滬港通的客戶都是一些優質客戶。

  記者從最新統計數據了解到,截至9月末,持有A股流通股的5172.38萬賬戶中,市值在50萬元以下的佔比超過了八成,有4000多萬戶。因此,盡管第一批獲得滬港通業務資格的89家券商中,大部分早在17日就可以預約辦理滬港通業務交易權限,但門檻的限制導致多數券商營業部對該業務問津的人並不多見。

  日期未定券商做足功課

  記者發現,除了本地券商,其他部分券商在滬港通開通申請方面也是做足了功課。比如,有券商就表示可以直接通過手機端和PC端完成相關操作,客戶並不一定要到營業部去辦理。在賬戶資金在50萬元以上這個硬性指標達標的情況下,通過電腦操作在線作答合格后,便可以順利開通相關權限,操作並不復雜。此外,投資者比較關心的佣金問題方面,記者了解到滬港通佣金會參考A股市場,在萬分之幾的樣子,並且有券商還願意提供免費行情。

  目前滬港通正式開通的日期還沒有定下來,此前市場預期是10月27日。而目前投資者能夠做的就是做好准備敬候佳音。

(責編:王千原雪、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