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滬指全周大跌1.66% 下周能否止跌成關注焦點

敖曉波

2014年10月25日11:0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滬指全周大跌1.66% 下周能否止跌成關注焦點

  制圖 吳垚

  本周多空雙方在2300點展開了激烈的爭奪大戰。空頭發起了最猛烈的進攻,最終,各大指數全數下挫,滬指以全周大跌1.66%而收官。下周股指能否收回敗局成為焦點。、

  盤中再度跌破2300

  近期多空雙方反復試探、博弈,短兵相接的次數越來越頻繁。昨天兩市小幅高開,開盤后,滬指在2300點上方小幅震蕩,板塊和個股呈現小幅回升態勢。此后,股指一度下探,之后金融板塊全線護盤,一度拉抬指數,但幅度和力度皆有限。午后,兩市股指持續上行,但上沖乏力,沖高回落持續走低,滬指盤中再次失守2300點整數關口。此后多空雙方在2300點附近進行激烈博弈,最終險守。

  截至昨天收盤滬指報2302.28點,跌幅0.01%,成交1143億元﹔深成指數報7921.13點,跌幅0.6%,成交1241億元﹔創業板指報1477.59點,跌幅0.02%。三大指數均四連陰。

  各大指數周線下跌

  本周第三季度宏觀經濟數據陸續公布,總體偏弱的態勢沒有改變﹔未來幾個月宏觀經濟持平企穩還是繼續走弱,有賴於宏觀調控政策的進一步明朗。三季報開始密集出台,由於經濟總體疲弱,上市公司的業績表現難以超出市場預期。綜合各種因素,股指全周上演了四連陰。

  就全周來看,上証綜指周跌1.66%﹔深証成指周跌2.83%﹔創業板指中小板指分別跌2.21%和1.25%。

  把握結構性投資機會

  國金証券認為,短期市場在IPO開閘、經濟低迷和海外市場波動等因素的影響下有所調整。宏觀方面,周內十八屆四中全會閉幕,全會內容隨之公布。此次四中全會並未涉及到經濟部分(之前市場預期有國企改革、上地改革等方面的政策),這樣對股票市場就不會有直接影響﹔其次,依法治國的主題之前已經有充分的預期,此次決定內容是一個全面性的框架,對於短期市場的影響也就很小。從中長期來看,在宏觀風險可控的背景下,可繼續把握結構性投資機會。(記者敖曉波)

(責編:吳曉琴、王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