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德澤世家4.8億拿下藍鼎控股 或意在整合

2014年11月25日07:18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德澤世家將收購藍鼎控股大股東100%股權,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權。而據分析,目前德澤世家的業務版圖中並沒有合適的資產可供注入,更大的可能是尋找體外資產與上市公司整合

在延宕半年后,藍鼎控股終於正式迎來新一任“主人”德澤世家。公司今日公告,德澤世家與藍鼎集團於11月20日簽署股權轉讓協議,以4.8億元收購藍鼎實業100%股權,由此獲得藍鼎控股實際控制權。

據藍鼎控股最新公告,德澤世家此番以4.8億元收購藍鼎實業全部股權。藍鼎實業持有藍鼎控股7268.70萬股股份,佔總股本的29.90%,為上市公司控股股東。交易完成后,德澤世家的控制人韋振宇將成為藍鼎控股的實際控制人。

據公告,德澤世家成立於今年3月,當時的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為黃育偉。今年5月,韋振宇向德澤世家注資1.8億元,黃育偉和鄭冬梅分別增資800萬和200萬元,使德澤世家注冊資本達到2億元,韋振宇出資額佔注冊資本的90%,成為德澤世家的控股股東。

而同樣在今年5月,藍鼎控股亦公告,藍鼎集團與德澤世家就轉讓藍鼎實業100%股權事宜達成框架協議,揭開公司此次易主序幕。不過,此事進展緩慢。至今年9月,藍鼎控股還曾公告透露,德澤世家本欲引入新的控股股東余東(系廣東東江畜牧股份有限公司股東),但雙方商談未果,該事項終止。不過,德澤世家引入新股東未果,卻未影響其入主藍鼎控股。上市公司於上周突告停牌,至今日終於完成這一延宕半年的易主事項。

資料顯示,成立不到一年的德澤世家目前主業范圍包括:投資管理、投資咨詢業務等,其控股股東韋振宇所控制的核心企業和關聯企業主要分為數據服務及傳媒文化運營兩大業務板塊。韋振宇所控制的核心企業為北京鼎九信息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北京軟實力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兩家,持股比例分別為44%和52%。其中,鼎九信息業務包括工程和技術研究、轉讓等,而軟實力科技則經營計算機軟件開發、計算機系統集成及投資管理等。

由於藍鼎控股目前主營業務為紡織業,近年經營狀況欠佳,德澤世家表示已充分注意到了該情況,將利用上市公司平台有效整合資源,改善上市公司經營情況,將藍鼎控股做大做強。但目前尚未就調整上市公司主營業務形成具體計劃或方案。德澤世家表示,將根據上市公司的資產、業務狀況,積極考慮向上市公司引入新的業務,也不排除未來12個月內對公司的業務和組織結構等進行調整的可能。

從德澤世家的業務版圖來看,難有拿得出手的資產向上市公司注入,更大的可能是尋找體外資產與上市公司整合。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