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31億元托舉“黑天鵝” 誰在兜底成飛集成

2014年12月19日08:34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31億元托舉“黑天鵝” 誰在兜底成飛集成

  誰也不曾想到,成飛集成這隻市值逾百億的“黑天鵝”,竟被人輕鬆托起。龍虎榜顯示,大筆吃進成飛集成的不是別人,正是以光大証券寧波解放南路証券營業部為代表的游資敢死隊。就在此前,這幫游資剛以凌厲的手法爆炒了獐子島,短期獲益頗豐。同樣的路數、同樣的節奏,如今他們卷土重來

  在重組告吹后連續三個跌停,成飛集成於昨日開板,規模超過10億元的巨大買單在集合競價時就吃掉了所有挂單,並在10分鐘內將股價推升了16%,成飛集成全天成交達31.29億元。

  雖然成飛集成這隻市值逾百億的“黑天鵝”被人托起,但還是挂在懸崖上,真正的博弈或許才剛剛開始。

  33萬手買單轟破跌停

  昨日,成飛集成在開盤集合競價打開跌停板,以35.99元每股低開,高出跌停價35.61元,后快速拉升至41.99元,十分鐘內,波動幅度超過16%。隨后,公司股價便一路平穩橫盤,最終收於40.27元,上漲1.77%。

  交易數據顯示,集合競價階段,成飛集成以35.99元的價格,成交了33.6萬手,成交額約12億元。正是這奠定了成飛集成全天的天量。截至上午10:30,成飛集成已經成交了66萬手,成交金額高達25億元。收盤時,這一數字則放大至81.33萬手,成交31.29億元,換手率則高達23.56%。

  受此影響,昨日中証軍工指數大幅上漲,上漲335.84點,漲幅為3.28%,盤中一度迫近成飛集成“黑天鵝”事發前的歷史高點。被視為風向標的富國“軍工B”昨日高開高走,午后迅速拉升至漲停,另外兩隻同類分級基金亦大幅上揚。

  游資敢死隊搶籌進場

  近幾日來,沒有了殲擊機資產注入的預期,成飛集成股價猶如脫了線的風箏,硬生生砸在跌停板上。在市場看來,成飛集成最終很有可能“從哪裡來到哪裡去”,恢復到此前模樣。然而,僅僅三個跌停之后,成飛集成就在游資的助推下重獲生機。

  是誰在豪擲巨資兜底成飛集成?盤后的龍虎榜中隱藏著的種種跡象都將目標指向了“游資”。

  數據顯示,成飛集成昨日買入金額最大的四家營業部分別為中信証券深圳總部証券營業部、光大証券寧波解放南路証券營業部、國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証券營業部和華泰証券北京雍和宮証券營業部,均為游資大本營。四家營業部累計買入金額超過3.6億元。

  其中,光大証券寧波解放南路証券營業部尤為值得注意,這裡正是私募大佬徐翔的成名之地。就在12月10日,該營業部剛剛帶領游資在獐子島上演“逆襲”。當日尾盤最后一刻,五家營業部豪擲5億元進場接盤,將深陷“扇貝絕收”事件的獐子島推上漲停板,並在第二天借勢漲停火線清倉,淨賺4400萬逍遙離場。

  顯然,這次游資欲在成飛集成上故伎重演。

  過山車中的投資百態

  從希望到絕望,再從絕望到慶幸,成飛集成的融資投資者在三天內經歷了過山車般的心路歷程。

  成飛集成在18日公布的《投資者關系活動記錄》中介紹,就在這兩天,已經有超過500名股民,合計持有700多萬股的股東來到公司,申請公司停牌,公布重組內幕。

  投資者集體登門的背后,是仍然高達11.57億元的融資余額“堰塞湖”。

  在三個跌停之后,融資客爆倉危機已一觸即發,再有一個跌停,在70元高位站崗的融資投資者將直接爆倉。而現在,這些融資客們可以稍喘一口氣。

  另一邊則是成飛集成自身對重組終止的首度回應。面對來訪的投資者,成飛集成透露,最終重組項目未獲批准,公司也沒想到﹔后續是否會繼續重組,目前沒有收到集團公司的任何計劃。

  值得一提的是,中航工業集團似乎也對重組終止有所不滿。其認為,沈飛、成飛一直是在同一個控股股東管理之下,重組后也不會改變這兩家公司的管理格局,仍會是兩家獨立法人實體,且保持適度競爭,不存在有關部門否掉該重組時提出來的“行業壟斷”之說。

(責編:呂騫、劉陽)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