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環球股指:普京講話表露信心 俄羅斯股市大幅拉升4.5%

2014年12月19日09:01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手機看新聞

美股

北京時間18日凌晨,美聯儲召開了今年最后一次貨幣政策會議。在會后發表的聲明中,美聯儲繼續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在0至0.25%不變,強調美聯儲對貨幣政策恢復正常化應保持“耐心”,並基本定下了在明年年中前美聯儲不會加息的基調。

受此消息提振,周四(12月19日)美國股市大幅收高,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421.40點,報17778.27點,漲幅為2.43%﹔標准普爾500指數上漲48.34點,報2061.23點,漲幅為2.40%﹔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104.08點,報4748.40點,漲幅為2.24%。

歐股

德國12月份IFO商業景氣指數小幅高於預期,由104.7升至105.5,顯示歐洲經濟受能源價格及歐元匯率持續降低的推動,將進一步企穩回升。

周四,泛歐斯托克600指數大漲3%,報339.05點。歐洲各國股市中,德國DAX 30指數收漲2.8%,報9811.06點﹔法國CAC 40指數收漲3.4%,報4249.49點﹔英國富時100指數收漲2%,報6466.00點﹔希臘雅典綜合指數收漲1.5%,報874.69點﹔羅斯MICEX指數大漲4.5%,報1477.27點。

黃金

紐約黃金期貨價格周四收盤微幅上漲30美分,報每盎司1194.80美元。

原油

紐約原油期貨價格周四最新下跌1.5%,至每桶55.63美元。今日交易中油價漲跌互見,最高點和最低點相距3美元/桶,振幅近6%,原油市場交易中波動性依然佔據主導地位。

外匯

普京在12月18日舉行的年度大型記者招待會上表示,俄羅斯央行持有4190億美元的外匯儲備,完全可以拯救盧布,這一消息給持續下跌面臨崩盤的盧布注入一劑強心針,當日盧布、原油期貨價格大幅反彈。盧布周四行情平穩升值0.3%。

由於俄羅斯吞並克裡米亞及干涉烏克蘭東部,西方正在對俄羅斯實施制裁。普京稱,面對西方的進逼,一段經濟困難時期是俄羅斯為了維護國家獨立而不得不付出的代價。普京強調,“外部因素”促使俄羅斯進行改革,將使俄國經濟更有效率。

普京表示,俄金融經濟形勢仍保持在正常軌道,正採取充分措施應對。俄羅斯現在的經濟狀況不能稱之為“經濟危機”,俄羅斯已准備好應對能源價格的災難性下跌。俄羅斯必須擺脫能源依賴,大力推進經濟多元化。

“盧布走低的趨勢可能將持續兩年,而經濟復蘇肯定需要時間,兩年后,俄經濟應該會復蘇。俄手裡有大量外匯儲備,將通過這些儲備解決問題。”普京在講話中表露出對俄經濟復蘇的信心,他預測,俄羅斯經濟將從2015年第一季度開始改善。

美元指數周四小漲,最高89.40,最低88.84。美元兌日元周四漲0.07%,報118.8505日元﹔歐元兌美元跌0.43%,報1.2284美元﹔英鎊兌美元周四漲0.62%,報1.5669美元。

(責編: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