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環球股指:受希臘選舉影響美歐股市先抑后揚 油價繼續下跌

2015年01月27日05:00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綜合    手機看新聞

美股

早盤下跌 希臘極左翼反對派贏得大選

美國股市周一開盤下跌,希臘極左翼反對派Syriza贏得大選,企業財報也開局不利,投資者紛紛涌向美元等安全資產避險,股票等風險資產遭到拋售。截至美東時間上午9:30,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13.58點,跌幅0.08%,至17659.02點﹔納斯達綜合指數下跌5.58點,跌幅為0.12%,至4752.30點﹔標准普爾500指數下跌1.72點,跌幅為0.08%,至2050.10點。

美國股指期貨受到希臘極左翼政黨Syriza贏得大選一度大跌,投資者擔心希臘新政府可能撕毀與國際機構的救助條款,甚至退出歐元區。不過美元強勢上漲最終成為投資者最關注的焦點。

午盤漲跌不一 標普指數轉漲

,美國股市周一午盤漲跌不一,標普指數轉漲,市場擺脫對希臘極左翼反對派Syriza贏得大選的憂慮。

截至美東時間中午12點16分,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0.82點,跌幅0.00%,至17671.78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3.74點,跌幅為0.08%,至4754.33點﹔標准普爾500指數上漲2.50點,漲幅為0.12%,至2054.34點。

盤面方面,多數板塊上揚,能源和周期性消費品板塊領漲。

歐股

歐洲股市周二(北京時間)收盤上漲0.6%,但希臘股市則大幅下跌3.2%,主要由於反對財政緊縮措施的極左翼聯盟Syriza在大選中獲勝。

當日,泛歐斯托克600指數收漲0.6%,報372.39點,連續第八個交易日走高。歐洲各國股市中,德國DAX 30指數收漲1.4%,報10798.33點﹔法國CAC 40指數收漲0.7%,報4675.13點﹔英國富時100指數收漲0.3%,報6852.40點。

國際原油

國際油價周二下跌,美國NYMEX 3月份原油期貨價格收跌0.44美元,跌幅0.97%,報45.15美元/桶。布倫特原油期貨收跌0.63美元,跌幅1.29%,報48.16美元/桶。

黃金

紐約黃金期貨價格周一下跌1%,報每盎司1279.40美元,主要由於美元匯率上漲。但與此同時,希臘大選結果則限制了黃金價格的跌幅。

外匯

美元對多數主要貨幣匯率26日上漲,截至紐約匯市尾盤,1歐元兌換1.1266美元,1美元兌換118.47日元。

數字虛擬貨幣比特幣的價格周一大幅上漲,原因是有消息稱美國首家受監管的比特幣交易所即將啟動運營。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男版武媚娘不輸范爺男版武媚娘不輸范爺
  • 四千年一遇的中國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國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擲3億為足球王健林豪擲3億為足球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