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藍籌重拾升勢 紅包行情遲到一天

2015年02月27日08:38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藍籌重拾升勢 紅包行情遲到一天

  節前的七連陽走勢,讓股民們對節后的紅包行情多了一份期待。不過,就在大家熱盼“開門紅”的時候,市場卻出其不意地翻臉變綠﹔而就在大家感到失望的時候,昨天市場又送上一份驚喜:說好的節后紅包,你拿到了嗎?

  基建板塊領漲

  藍籌股重新受青睞

  全國兩會下周即將召開,在經濟下行壓力較大的背景下,市場對各種利好政策出台有較強的預期﹔2月匯豐中國制造業PMI初值升至50.1,創4個月新高,宏觀經濟有望緩慢回升﹔央行重啟逆回購給市場注入流動性﹔國務院繼續加大對小微企業和創業創新的減稅降費力度,其中失業保險費率由3%降至2%﹔國務院加快推進重大水利工程建設,包括引江濟淮、滇中引水等眾多跨世紀的宏偉工程將上馬,總投資額6000億元……一系列政策暖風頻吹,昨天A股也低開高走,滬指一度站上3300點大關,收盤漲2.15%。

  大盤藍籌股重新走強,水利建設、工程建設、券商、有色金屬、鐵路基建、稀土永磁、海工裝備、交運物流等板塊漲幅居前,保險、銀行板塊也出現普漲,食品安全、網絡金融、大數據等板塊跌幅居前。昨天,上証50指數漲幅達到2.93%,超過了大盤漲幅,滬深300指數漲幅也超過大盤漲幅﹔創業板指數和中小板指數則遠遠跑輸大盤,漲幅分別為0.19%和0.81%。

  東方財富網的數據顯示,券商、工程建設兩大板塊資金淨流入居前,主力資金淨流入額均超過30億元,緊隨其后的是有色金屬、銀行、機械、房地產、保險、煤炭等行業。從個股來看,工程建設板塊的中國建筑,昨天主力資金淨流入額達到8.33億元,居個股之首﹔券商板塊的國金証券主力資金淨流入8.13億元緊隨其后。同樣屬於工程建筑的中國交建、中國電建主力資金淨流入額均超過5億元。工程建筑成為領漲板塊,其中中鐵二局已連拉兩個漲停。

  資金再度寬鬆

  關注一帶一路與國企改革

  “1月份以來,以創業板為代表的題材股漲幅已不小,而藍籌股已經休息了一段時間。現在節后資金回流,流動性寬裕,部分杠杆資金也在節后選擇返場,昨天融資融券余額增加了300多億,再加上海外市場表現不錯,尤其是美國道瓊斯指數、標普500指數再創歷史新高,對港股影響不小,也間接對A股市場形成正面作用。”錢哥理財專家、中信証券(浙江)首席投資顧問錢向勁表示。

  錢向勁認為,如果市場資金面寬鬆,對藍籌股的利好影響就大些﹔如果資金面偏緊,小盤股表現就會活躍。事實上,節前由於資金面相對偏緊,1月份以來創業板指數累計最大漲幅已接近30%,漲幅已經不小,應警惕其趕頂的風險。

  “接下來,藍籌股有望重啟一波行情,投資者今年可持續關注基建投資、節能環保、國企改革這些板塊,跟著大的政策走。”錢向勁表示。不過,2009年創下的3478點的高位還是有較大阻力,加上管理層也不希望出現行情過快上漲的態勢,因此行情總體將平穩上行,以慢牛為主,去年四季度尤其是11、12月份的快牛行情暫時不會出現。

  方正証券財富管理中心(杭州)高級投資顧問楊慶華表示,藍籌股無論時間還是空間都已調整得差不多了,藍籌行情有望重新啟動。可積極關注兩會題材股如環保股,一帶一路、國企改革也可關注。

  “牛市行情的前提並沒有變,人氣依然很旺,隻不過去年底的快牛變成了慢牛,而即將推出的注冊制則制約著大盤上漲的空間。因此接下來A股將是強勢震蕩行情。一旦注冊制的消息落地,利空出盡,行情就會進一步明朗化。”楊慶華表示。

(責編:王千原雪、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男版武媚娘不輸范爺男版武媚娘不輸范爺
  • 四千年一遇的中國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國美女
  • 財評:上海自身更須加把勁財評:上海自身更須加把勁
  • 鋼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鋼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