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朗瑪信息當了3天股王就跌停 比全通教育隻高12元

王潔

2015年03月31日08:33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朗瑪信息當了3天“股王”就跌停 比全通教育隻高12元

   “股王”是非多。昨天,僅當了三天“第一高價股”的朗瑪信息(300288)股價應聲跌停。這是繼全通教育(300359)后,又一隻剛剛坐上“股王”寶座便遭遇跌停的個股。

   仍為第一高價股

   上周,A股市場上最為吸引眼球的事件莫過於史上第一高價股的誕生。

   上周三,全通教育最高觸摸348元,創出A股歷史上最高股價紀錄。不過,這一紀錄僅保持了一天,第二天便傳出被証監會點名批評,全通教育隨即跌停,並將第一高價股的寶座拱手讓給連續5個“一字板”的朗瑪信息。

   然而,朗瑪信息“股王”的寶座尚未坐熱,一場尖銳的批評與反批評接踵而至。上周四晚間,《華夏時報》總編輯水皮撰文稱,朗瑪信息大玩仙人跳,10億定增除了玩概念就是玩概念,並將矛頭指向參與定向增發的前寶盈基金經理、有“公募一姐”之稱的王茹遠。周五,有知名財經欄目以王茹遠名義撰文,對水皮的文章大肆反駁。

   跌停板上僅7.5萬封單

   上周五,朗瑪信息股價一度大跌,但最終仍以上漲1.83%維持住了第一高價股的顏面。但收盤后,証監會對點名全通教育進行了表態,並披露31家公司已被立案調查的消息,這被業內解讀為,監管層是在對違法以及試圖違法的上市公司敲警鐘。

   昨天一開盤,朗瑪信息大幅下跌。上午10點30分過后,該股直奔跌停。至收盤,朗瑪信息收於259.2元,跌停板上隻有7.5萬股的封單。交易信息顯示,朗瑪信息全天共成交3.62億元,淨流出金額2.12億元,但目前該股仍為A股第一高價股。

   倆股王都想當“老二”

   至昨天收盤,全通教育的股價為247.52元,與朗瑪信息的差距不足12元。有分析師表示,由於漲跌不定,很有可能本周市場將出現全通教育和朗瑪信息輪作“股王”的現象。不過,也有網友發帖稱,很明顯,槍打出頭鳥,兩個“股王”都不敢當第一了,而是爭先恐后搶“老二”!

   與此同時,在A股“股王”寶座上坐得最久的貴州茅台(600519),昨天以196.77元的價格位居第三。有分析師表示,這一輪行情中,涉足互聯網的企業競相加入百元股行列。雖然這些公司股價很是風光,但業績仍然是繞不過去的一道坎兒。這也是為什麼一直以來,隻有貴州茅台能長期稱為A股最高價股,而其他“股王”隻能曇花一現的真實原因。(首席記者 王潔)

(責編:田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