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南北車雙雙發布2014年年報 淨利潤均超50億元

楊 萌

2015年03月31日08:40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南北車雙雙發布2014年年報 淨利潤均超50億元 暫不分紅

  3月30日晚間,中國南車和中國北車同時發布了2014年年報。根據年報顯示,中國南車去年實現營業收入1197.24億元,同比增長20.48%﹔實現歸屬於母公司淨利潤為53.15億元,同比增長27.61%﹔每股收益0.39元。中國北車去年實現營業收入1042.9億元,較上年增加70.5億元,增幅為7.3%,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54.9億元,同比增長33.0%。

  對於即將合並一事,中國南車在年報中提到,2014年公司召開第三屆董事會第七次會議,審議通過《關於中國南車股份有限公司與中國北車股份有限公司合並方案的議案》。中國南車與中國北車合並大幕由此拉開。雙方按照“堅持對等合並、著眼未來、共謀發展,堅持精心謀劃、穩妥推進、規范操作”的合並原則,技術上採取中國南車吸收合並中國北車的方式進行合並。在國內外軌道交通市場快速發展的背景下,通過本次合並進行重組整合,將提升合並后新公司的業務規模,增強盈利能力,打造以軌道交通裝備為核心,跨國經營、全球領先的大型綜合性產業集團。

  同時,“兩車”均表示,因中國北車與中國南車擬進行合並,為順利推進本次合並,在本次合並完成前,公司暫不進行2014年度利潤分配﹔待本次合並完成后,再由合並后新公司綜合公司和中國南車(中國北車)2014年度淨利潤、現金流等因素,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及合並后新公司章程的規定,統籌考慮並安排2014年度利潤分配事宜。

  另外,中國北車在當晚還發布了《合並后新公司獨立董事候選人聲明》公告。公告顯示, 根據《中國南車股份有限公司與中國北車股份有限公司之合並協議》的約定,合並后新公司將採用新的法人治理結構。

  中國北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作為提名人,提名李國安、張忠、吳卓、辛定華、陳嘉強為合並后新公司第一屆董事會獨立董事候選人。被提名人已書面同意出任合並后新公司第一屆董事會獨立董事候選人。

(責編: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