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P2P股票配資業務現監管真空

4月總股票配資達20億,已偏離普惠金融本意

2015年05月25日08: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我出錢,你炒股,盈利全歸您”“借您500萬,漲停就賺60萬”……近期,隨著牛市賺錢效應的擴散,P2P理財平台也“按捺不住”,紛紛開設股票配資業務,而這些股票配資業務以其低門檻的優勢,正吸引大批“小散們”跑步進場。

  近日,網貸之家發布4月P2P網貸平台發展指數評級報告。報告顯示,4月,股市大漲引爆網貸平台股票配資業務,20多家涉及配資業務的平台,4月總配資成交量達20億元,環比3月增長15%。

  目前P2P配資業務仍游走在政策監管的“真空地帶”。“雖然目前還沒有針對P2P網貸明確的細則,但股票配資業務在一定程度上已經偏離P2P做普惠金融的本意,在即將出台的P2P行業監管細則當中,可能得不到監管部門的認可。”深圳地標金融總裁劉俠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后期配資成交量會進一步提升。一旦股市發生‘踩踏’事件,大量的強行平倉發生,預測將有大量訴訟出現。”網貸之家首席研究員馬駿說。

  (據新華社深圳5月24日電  記者吳燕婷)  


  《 人民日報 》( 2015年05月25日 10 版)

(責編:王千原雪、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工資漲的慢拿啥買房?工資漲的慢拿啥買房?
  • 外媒為何總抹黑中國外媒為何總抹黑中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