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房企需抓牢三季度出貨“窗口期”

2015年07月02日08:36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房企需抓牢三季度出貨“窗口期”

  克而瑞房地產研究中心最新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上半年龍頭上市房企業績普遍小幅增長,排名前十的房企銷售總額同比增長10%左右。

  二季度房地產市場的顯著回暖,帶動標杆房企上半年銷售業績同比略增。克而瑞房地產研究中心最新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上半年龍頭上市房企業績普遍小幅增長,排名前十的房企銷售總額同比增長10%左右。自3月底新政發布后,市場行情由冷轉暖,大多數標杆房企的業績目標完成情況尚可,30家典型企業中有21家完成全年業績目標的四成。市場人士普遍預計,三季度仍將是難得的出貨窗口,房企應針對各城市具體行情,備好充足的彈藥、積極營銷。

  今年一季度市場雖然低迷,但“3·30”地產新政后,二季度迅速進入回暖上升通道,帶動整個上半年房企銷售仍同比增長。克而瑞榜單數據顯示,排名前十的標杆房企上半年銷售總金額為6292億元,較去年上半年的5695億元上升了10.5%。

  上半年,萬科、恆大、綠地三家房企仍穩居榜單前三名,萬科表現尤為搶眼,上半年累計銷售金額1080億元,率先突破千億關口,同比小幅增長5%。除萬科外,恆大、中海、保利等行業標杆房企上半年銷售業績同比都有所增長。從半年業績表現來看,今年房企整體競爭格局難以打破,房企第一集團固定還將是七強,其他房企銷售規模今年恐難再有突破千億級的。

  從上榜門檻看,房企銷售金額及銷售面積門檻均高於去年同期。今年上半年,銷售額榜單前十的房企入榜門檻首次突破300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44億元,升幅為17%﹔前二十名的門檻為130億元,同比增17%﹔前五十名門檻則達到76億元,同比增長21%。至於前一百名房企的銷售額入榜門檻,則為38億元。

  房企加速分化的洗牌大潮中,行業集中度也在提升。“紅五月”以來,房企銷售快速增長,行業集中度進一步提升,銷售額排名前百家房企的市場集中度達43.01%,佔比近半。

  而相比去年,2015年房企對銷售目標的要求並不高,增長率目標均不超過20%,20家典型房企的平均目標增長率僅9%。去年房地產市場的整體低迷,使房企對今年的預期更為保守,尤其是一些典型房企都聲稱不再追求規模增長,如萬科不再設置銷售目標,綠城也降低了銷售目標,轉而追求增長質量。

  在全年銷售目標增幅不大的情況下,上半年20家典型房企的銷售目標完成情況尚好,平均目標完成率為41%。從單個房企的表現來看,目標完成率最高的為恆大的60%,其次為九龍倉的59%﹔而碧桂園、遠洋等的銷售表現不夠理想,目標完成率較去年同期有大幅下滑。但總體來看,多數房企年底業績達標問題不大,雖然個別房企要達成目標還是存在一定難度。

  中國房產信息集團執行總裁丁祖昱表示,展望下半年,貨幣政策仍將較為寬鬆,房地產利好政策也有繼續出台的可能性,這將助推樓市的回暖。但下半年市場回升仍是結構性的,城市分化、產品分化仍將持續。下半年,品質剛改、經濟型別墅等產品將繼續成為市場的興奮點。此輪樓市回暖主要靠政策刺激,因此隨著時間推移,政策的作用會逐漸減弱,房企可抓的時間窗口很可能不會太長。丁祖昱認為,三季度是行業跑量去化的“窗口期”,房企應該加快推案節奏、備好充足彈藥,才能收獲全年良好業績。

(責編:呂騫、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
  • 高考經濟緣何火熱高考經濟緣何火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