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保証金上周淨流出1.18萬億 資金仍在平緩流入

2015年07月02日08:38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保証金上周淨流出1.18萬億 資金仍在平緩流入

  上半年一路高歌猛進的A股從6月15日開始展開了一輪劇烈調整,尤其在上周市場大幅下跌的情況下,投資者入市步伐趨緩,打新資金涌出效應致保証金上周淨流出1.18萬億。但分析人士指出,近兩周保証金合計淨流入3621億元,總體趨勢依然是平緩流入。

  投保基金數據顯示,上周(6月23日至26日)証券保証金淨流出1.18萬億。上周証券交易結算資金銀証轉賬增加額為7265億元,減少額為1.9萬億,日均余額為3.49萬億,較前一周的2.65萬億大幅回升。投保基金在備注一欄表示:“本周銀証轉賬淨轉出11779億元主要是因為上周新股網上申購凍結資金解凍轉出所致。”

  盡管保証金因打新因素而大幅流出,但數據顯示,截至6月26日,5月以來每輪新股發行當周及后一周保証金淨流入幅度分別為4857億元、4378億元、4344億元、3621億元。

  分析人士指出,該數據顯示場外資金依然保持平穩淨流入,但流入趨勢近期有所趨緩。

  中國結算周報也顯示,上周新增投資者數量50萬人,環比前一周減少近50%。此外,新增基金賬戶62萬戶,環比亦減50%。投資者交易活躍度也大幅減弱,持倉數比例則繼續提高。數據顯示,上周參與交易A股的投資者數量為2872萬人,佔已開立A股賬戶投資者數量的32.03%,環比前一周的39.02%大幅回落﹔期末持有A股的投資者為4976萬人,佔已開立A股賬戶投資者數量的55.5%,環比前一周的55.36%小幅增加。

  海通証券首席策略分析師荀玉根表示,急跌后杠杆資金難再快增,資金入市節奏將平緩,但牛市趨勢沒變。去杠杆和急跌教訓將使居民資金入市平緩,政策引導資金進入實體經濟也擠出部分企業資金。資金量在1億元以上的超級大戶規模增長5月開始下降、私募基金發行規模下降,說明企業資金入市趨緩,儲蓄存款余額4 月開始持續下降,公募基金發行規模仍高,說明居民入市仍積極,但整體入市資金規模增長將趨緩。自上而下看,轉型、改革需要資本市場發揮資源配置的作用,居民資產配置向股權資產遷徙,牛市格局未變。

(責編:田原、劉陽)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
  • 高考經濟緣何火熱高考經濟緣何火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