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61家公司實施員工持股計劃 17家公司“破發”存機會

2015年07月02日08:39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61家公司實施員工持股計劃 17家公司“破發”存機會

  昨日,滬深兩市再度大跌,滬指跌破4100點關口,報收4053.7點,跌停個股逾800隻。對於個股的投資機會,市場人士指出,在市場大幅調整的背景下,對於已實施員工持股計劃的公司,出現部分公司股價已跌破其成本價,由於員工持股計劃的資金成本較高,且覆蓋員工面廣,因此將對公司遠期發展及資本運作提供較強的內在動力,值得投資者重點關注。

  據《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今年以來截至7月1日,有61家公司已實施或股東大會審議通過員工持股計劃,但值得注意的是有17家公司最新收盤價已跌破員工持股計劃的購買均價,按跌破其成本價的幅度排名由少到多的個股分別為比亞迪(-4.88%)、歐菲光(-4.93%)、金運激光(-9.05%)、易事特(-9.49%)、雪迪龍(-9.52%)、香雪制藥(-9.92%)、寶新能源(-11.22%)、通鼎互聯(-11.88%)、洲明科技(-13.08%)、雛鷹農牧(-14.33%)、長信科技(-18.99%)、鼎龍股份

  (-19.27%)、慈星股份(-22.98%)、萬達信息(-25.26%)、科力遠(-26.23%)、隆鑫通用(-27.79%)、中來股份(-28.68%)。

  據《証券日報》記者了解,破發員工持股計劃的均價幅度較小的比亞迪,6月份發布公告稱,公司擬以不低於57.4元/股非公開發行不超過26132萬股募資總額不超過150億元,擬投資鐵動力鋰離子電池擴產項目(60億元)、新能源汽車研發項目(50億元)、補充流動資金及償還銀行借款(不超過40億元)。此次募投項目實施后,公司鋰離子動力電池的生產能力將迅速擴大,可更好地滿足新能源汽車生產的需要﹔新能源汽車研發項目的實施,將有利於公司后續車型的研制。此股不僅跌破員工持股均價,還跌破了非公開發行的價格,因此,在市場做多氣氛濃厚的情況下,比亞迪仍存在投資價值。

  中來股份是破發幅度最大的股票,公司主營太陽能電池背膜的研發、生產與銷售,主要產品為中等表面能四氟型太陽電池背膜﹔是業內最先實現涂覆型太陽能電池背膜產業化生產的企業之一,在背膜產品結構設計、成膜工藝路線的研發和產業化以及生產設備設計和選型上進行自主創新和集成創新,處於國內領先地位。公司近日公告稱,截至2015年6月25日,“光証資管—中來股份—來寶5號定向資產管理計劃”已購買公司股票52.5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0.44%,交易均價為81.89元/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第一期員工持股計劃已完成股票購買,該計劃所購買的股票鎖定期為2015年6月26日至2016年6月25日。而昨日公司股價報收58.4元。

  近日已實施每10股轉10股派1元(含稅)2014年分紅方案的公司萬達信息,員工持股計劃完成購買727.79萬股公司股份,均價為137.26元。相比昨日不復權的價格51.26元,已跌幅巨大,也應有反彈機會。

  因此,國金証券認為,跌破員工持股價格方面,建議關注:萬達信息、隆鑫通用、中來股份、科力遠等。

(責編:田原、劉陽)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
  • 高考經濟緣何火熱高考經濟緣何火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