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創業板首批28家公司表態:維護市場穩定繁榮

2015年07月03日13:27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7月3日電 (記者鄧圩)記者剛剛從深交所獲悉,在股票市場巨幅震蕩下,創業板首批28家上市企業的實際控制人7月3日集體發出四點倡議,維護市場穩定,傳遞股市正能量。目前已有幾家公司2日晚間發布了增持公告。

他們表示,最近幾周,A股市場發生了激烈的震蕩,作為有幸在2009年10月30日中國創業板開板之際登陸資本市場的企業,願意用實際行動証明我們對中國經濟、對所在企業的堅定信心。

他們向全體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實際控制人、主要股東及高級管理人員倡議:加強投資者溝通,消除投資者誤解,樹立市場信心﹔積極採取有效手段維護維護創業板市場穩定,維護資本市場繁榮﹔在法律、法規允許的范圍內,積極採用回購、增持、暫不減持等一切可能的措施,切實保護全體股東的利益﹔進一步提升公司經營管理水平,扎扎實實做好經營,搶抓經濟轉型機遇,用業績的成長回報投資者。

他們表示,作為首批創業板上市公司,上市5年多來,企業在各界的關懷、關注和質疑中成長,管理水平和總體業績不斷提升,在細分行業領域不斷強化自己的主導地位,不斷用業績的持續增長回報社會,回報投資者。

他們表示,作為2009年10月30日首批挂牌企業,要起到創業板排頭兵的作用。事實上,在2012年9月,創業板及市場持續低迷,時值創業板首批公司3年解禁到期,他們就曾自發集體承諾2012年內不減持或延長鎖定期。在滬指打響2000點保衛戰的緊要關頭,此舉讓A股面臨的壓力稍減。也一舉扭轉了當時市場對創業板“減持”、“造富”的負面看法。

首批挂牌28家創業板上市公司包括特銳德、神州泰岳、樂普醫療、南風股份、探路者、萊美藥業、漢威電子、上海佳豪、安科生物、立思辰、鼎漢技術、華測檢測、新寧物流、億緯鋰能、愛爾眼科、北陸藥業、網宿科技、中元華電、硅寶科技、銀江股份、大禹節水、吉峰農機、寶德股份、機器人、華星創業、紅日藥業、華誼兄弟、金亞科技。

聯系本文記者

鄧圩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呂騫、王吉全)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
  • 高考經濟緣何火熱高考經濟緣何火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