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下調交易經手費首日投資者少花近1800萬元

2015年08月04日08:23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下調交易經手費首日投資者少花近1800萬元

  有分析認為,交易成本的降低,有助於刺激成交量提升

  昨日是滬深交易所下調証券市場部分証券品種收費標准的第一個交易日,按照交易所和中國証券登記結算公司的相關收費標准,滬深交易所收取的交易費率降低30%,為投資者節約交易經手費近1800萬元。

  根據滬深交易所的規定,A股交易經手費由按成交金額0.0696?雙邊收取調整為按成交金額0.0487?雙邊收取,降幅為30%。B股交易經手費由按成交金額0.301?雙邊收取調整為按成交金額0.0487?雙邊收取﹔交易所收取的証券投資基金交易經手費由按成交金額0.0975?雙邊收取調整為按成交金額0.0487?雙邊收取。

  據《証券日報》記者按照上述比例進行測算,昨日,滬深兩市成交金額合計為8482億元,其中A股成交8471.85億元,B股成交11.15億元,若按原有費率進行征收,則A股、B股收取的交易經手費分別為5896.41萬元、33.56萬元,合計為5929.97萬元﹔而按照下調后的費率進行征收,則A股、B股昨日收取的交易經手費分別為4125.79萬元、5.43萬元,合計為4131.22萬元,相較舊標准,在新標准下,交易費用下降了1798.75萬元。

  另外,中國結算收取的A股交易過戶費由滬市按照成交面值0.3?雙向收取、深市按照成交金額0.0255?雙向收取,一律調整為按照成交金額0.02?雙向收取。按照近兩年市場數據進行測算,降幅約為33%。

  對於下調交易經手費對市場的影響,市場人士認為,降低交易經手費能夠降低交易成本,有助於刺激成交量的提升。不過,由於交易經手費在交易費用中佔比較低,所以此次下調形成的利好空間有限。

(責編:呂騫、李海霞)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