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剔除2000億國家隊資金 7月新基金募集237億

2015年08月04日08:29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剔除2000億國家隊資金 7月新基金募集237億

  持續1個多月的震蕩令新基金發行降溫。整體來看,盡管7月新基金募集規模達2237億元,僅較6月下降5.6%,但其中有2000億元的規模被業內人士認為是來自証金公司的“國家隊”資金。剔除這2000億元后,7月新基金募集規模僅237億元,創近13個月新低。

  7月共有37隻基金宣布成立,包括16隻股票型基金、15隻混合型基金、2隻債券型基金和4隻貨幣基金,募集總規模2237億元。值得注意的是,7月13日有兩隻首募規模均為400億元的基金同時成立,分別為華夏新經濟靈活配置混合型發起式基金、嘉實新機遇靈活配置混合型發起式基金﹔7月31日,又有三隻首募規模均為400億元的基金同時成立,分別為南方消費活力靈活配置混合型發起式基金、招商豐慶靈活配置混合型發起式基金、易方達瑞惠靈活配置混合型發起式基金。業內人士普遍認為,這5隻新基金合計2000億元的資金來自証金公司。

  如果剔除這2000億元的規模,7月新基金募集規模僅237億元,創近13個月新低。上一次新基金發行如此低迷是在2014年6月,當時上証指數長期在2000點上方橫盤震蕩。

  今年6月底以來,新基金發行遇冷。多家基金公司營銷人士對中國証券報記者表示,最近新發行的基金認購情況不佳,銀行對於新發基金也不大感興趣。據不完全統計,最近一個月以來,有31隻新發基金宣布延長募集期,並且均為權益類基金。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營銷總監表示,6月底以來發行的新基金將募集預期下降至剛達到成立要求的2億份“及格線”,“能成立就不錯了,誰也不願意做第一隻發行失敗的基金,隻好一直延長募集期,把3個月的募集期用足。”

  不過,上周新基金的平均募集規模出現回升跡象。據招商証券統計,剔除資金大概率來自“國家隊”的基金后,上周其它基金的平均首發募集規模為10.4億元,較此前兩周的3.9億元和3.6億元有所回升。

(責編:李海霞)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