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A股迎“高送轉”潮 昆侖萬維“10轉30”創紀錄

2015年08月07日00:22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7日電 (田原 呂騫)“高送轉”能否拯救低迷的股價?從5月一直停牌至今的昆侖萬維近日推出“10轉30”的創紀錄高送轉,不過從股價表現來看投資者並不買賬。

8月5日晚間,今年剛上市的昆侖萬維發布兩項重磅公告,公司中期每10股轉增股30股,刷新A股最高紀錄﹔同時定增不超過25億資金投向互聯網金融項目。

不過雙重利好仍難擋股價下跌,昆侖萬維開盤后即跌停至140.09元,畢竟當初停牌之時正值牛市爬升時期,同一時間上証指數還位於4280點。

昆侖萬維並不是唯一一個試以“高送轉”來穩定股價的上市公司,今年中報披露期間,A股迎來“高送轉”潮。

據wind數據顯示,截止8月6日,A股市場共有106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中報分配預案。從分配比例來看,今年各公司的分配力度普遍較大,94家公司給出了每10股轉送10股及更高的分配預案,其中21家公司給出“10轉20”的較高分配預案。

包括東方金鈺、利歐股份、兆日科技、貴州百靈、亨通光電等21家上市公司給出了每10股轉增20股的分配預案。

以東方金鈺為例,公司宣布,擬以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總股本4.5億股為基數,以資本公積金向全體股東每10股轉增20股,共計轉增9億股。轉增后公司總股本將增至13.5億股。

如此“慷慨”的分配預案,是由上市公司的業績作為支撐。東方金鈺中報顯示,公司2015年上半年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2.62億元,同比增長278%,業績增長原因主要因翡翠原石銷售收入增長及黃金借金公允價值變動收益增加所致。

另一家公布中報的“高轉送”公司利歐股份,其上半年歸屬於母公司淨利潤也同比增長23.67%。

另外包括新都化工、浙江鼎力、佛慈制藥、中超電纜等19家公司給出了“10轉15”的高分配預案。其中浙江鼎力每10股轉增15股派息1元(含稅),中超電纜每10股轉增15股派息0.1元(含稅)。

一些“10轉15”的公司業績也較為出色。新都化工中報顯示,上半年營業總收入同比增長24.00%,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9005萬元,同比增長49.43%。

在目前公布中報的公司中,隻有新亞制程的業績出現較大幅度下滑。

據新亞制程中報,其上半年營業收入同比減少4.82%,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同比減少80.51%。公司稱業績下滑主要由於市場競爭激烈,原材料採購成本增加,毛利率有所下降。

雖然“高轉送”行情歷來是A股市場上的熱門概念,但其實質是股東權益的內部結構調整,對公司的淨資產收益率並沒有直接影響。

 

(責編:孫博洋、李海霞)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