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细胞临床研究法规望发布 股民冷对干细胞概念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干细胞临床研究法规望发布 股民冷对干细胞概念股

彭翔

2012年11月06日10:52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有消息称,卫生部将对干细胞临床研究松绑,包括《干细胞临床研究指导原则(讨论稿)》在内的一批法规有望于近期发布。不过该消息并未引发股民跟风,干细胞概念股中源协和(600645)早盘冲高后大幅回落。

  据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祖泽介绍,中国将逐步推动干细胞治疗的临床研究工作,由相关部门起草的《干细胞临床研究指导原则(讨论稿)》、《干细胞临床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讨论稿)》和《干细胞制剂质量控制及临床前研究指导原则(讨论稿)》已于今年9月底上报卫生部干细胞临床研究领导小组,将择机公布。市场人士认为,上述部门法规的出台有助于中国规范干细胞行业发展,尤其是临床治疗领域,最终促进干细胞治疗产业化发展。据了解,干细胞是一类具有自我更新能力,并能分化成各种终端体细胞的细胞。简单来说,人体是由400万亿至600万亿个细胞组成,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通常所说的功能细胞,第二类则是可以通过自我更新、无限分化而新生出功能细胞的细胞,即为干细胞。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A股干细胞概念股中源协和(600645)昨日早盘高开,涨幅超过7%,不过随后涨幅大幅回落,截至收盘仅上涨1.68%。而相关疫苗概念股华润双鹤(600062)、智飞生物(300122)等均出现下跌,由此可见市场并未跟风炒作。

(责任编辑: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