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下探回升涨0.49% 食品医药拖累股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沪指下探回升涨0.49% 食品医药拖累股指

2012年11月13日08:0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在多方奋力抵抗下,周一股指在开局不利的局面下最终上演逆转。截至收盘,沪指报2079.27点,上涨10.21点,涨幅为0.49%,成交420.8亿元;深成指报8391.90点,上涨35.23点,涨幅为0.42%,成交386.2亿元。

  >>盘面

  食品医药拖累股指

  两市呈现下探回升格局。股指双双高开高走,深成指一度涨近1%,“美丽中国”概念活跃,蒙草抗旱等连续涨停,带动林业板块多股涨停,环保行业涨幅居前。随后震荡整理,沪指一度翻绿。此后,受益大飞机将亮相珠海航展,航空航天发力一度领涨,股指回升维持震荡。午后开盘,股指在酿酒、医药等板块领跌拖累下快速下行,随后逐渐止跌反弹,两市股指先后翻红,尾盘震荡上扬收涨。周一指数受到均线的压制,成交量相对萎靡。

  板块方面,食品饮料、医药、建材拖累股指上涨,三类板块分别下跌了1.43%、0.80%和0.65%。而房地产、国防军工、农林牧渔指数涨幅居前。

  >>分析

  后市不确定性在增加

  维稳预期渐弱、年底结账压力、企业业绩仍在下滑都为A股未来走势增添了不确定性。对此,诺安双利发起式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汪洋表示,影响市场走势的因素有多种。首先,国内经济形势来看,未来经济可能长期处于底部盘整的状态,在图形上则呈现L形走势。其次,从外围市场来看,欧美经济未见明显好转,势必将影响到中国的出口。因此,在经济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短期内不具备大幅回升的基础。这也将影响A股市场的走势。

  取得正收益概率变大

  相比之下,景顺长城支柱产业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晖对市场颇为乐观。他认为,股票估值正处相对低谷,大部分行业创出历史新低。随着整个宏观经济温和复苏和市场预期的改变,股票市场取得正收益的概率较大。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趋势下,支柱产业尤其是某些细分行业中,有望涌现出一批逆风起飞的个股。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