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滋补好营养 三九四九进补好选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海参滋补好营养 三九四九进补好选择

2013年01月14日08: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随着时间的推移,寒冬的脚步越迈越近,天气也是一天一天地更加严寒,虽说近日气温稍有回升,但是三九四九的到来一定会带来更加严寒的冬天,在天气逐渐寒冷的过程中养生保健就显得更加重要。

  在养生保健意义凸显的同时,海参这种现今家喻户晓的滋补佳品进入了南京人的视野中。在铺天盖地的海参广告宣传中,大街小巷都争相传递着海参的滋补效果和丰富的营养价值。三九四九冰上走,海参进补成为了一个好且必然的选择。

  海参滋补好营养,春节送礼显珍贵

  天气的渐冷加上节日临近气氛的烘托,海参市场的销售情况十分可观。在海参企业近些年的强势宣传中,在百姓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前提下,市民们对于海参养生功效的理解越来越深,对于冬季海参保健的需求越来越旺盛。

  南京海参网的总编介绍到:“海参性温,很适合冬天老人和体质虚弱的人进补,海参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和活性物质,其多种微量元素也是人体所必需的。海参丰富的营养价值和高蛋白低胆固醇低脂肪都是符合当下健康送礼以及保健的主题的,所以一到逢年过节以及秋冬保健季海参的销售便开始红火起来。”

  记者采访到正在南京宫品海参玄武店购买礼盒的一对夫妇俩,他们说道:“现如今我们单位送礼都流行送海参礼盒,而且平时自己养生保健也会首先选择海参。不说天然绿色,这丰富的营养价值也是别的东西没有办法比拟的。这不春节快到了,宫品海参卖的又这么好,我们就先买点存着以备将来不时之需。”

  三九四九进补好选择,海参怎么吃很重要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南京千舟岛海参、万芝堂海参等著名的海参专卖,其销售情况也是十分火爆,商家都是打出了三九四九进补吃海参的名头,吸引了大批养生保健爱好者。那么如何吃海参才能达到最佳的滋补效果呢?

  资深海参专家告诉记者,海参是一种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极低胆固醇的食物,属于温补性滋补食品,四季均可食用,更适合冬季进补。已经发制好的海参,最好用常温纯净水浸泡后,再用开水稍微加热,然后就可以直接食用,或者将海参与辅料蜂蜜、酱油和白糖等配合食用,口感更佳。

  “药食同源、阴阳双补”就是中医上对于海参食补的评价,在三九四九的冬日里,海参既是养生保健的佳品,又是一道营养美味的佳肴。正确选择海参品牌,享受健康一冬季。

(来源:中国广播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