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深发展银行整合顺利“收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平安银行深发展银行整合顺利“收官”

2013年01月15日08: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深圳发展银行与原平安银行的业务系统整合上线14日顺利完成。自14日起,平安银行420多家网点的1900多万零售客户、20多万公司客户,开始在相同的业务系统上办理统一的产品和服务。作为平深整合工程中“收官”之作的业务系统整合顺利上线,标志着历时三年的平深整合已经全面完成。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银行的综合金融战略将在2013年提速发展,迈向全新的发展历程。

  银行业务系统作为商业银行管理客户信息、处理客户账户及银行总账、提供基础存贷款、支付服务的重要平台,直接关系到银行服务能力与经营管理水平,是银行做好金融服务的重要基础,也是此次两行整合的重中之重。此次平深两行整合中,业务系统整合工作量最为庞大。

  随着业务系统整合上线顺利完成,该行所有网点将通过该系统为原两行客户提供各项金融服务,这使得原两行的产品、服务、定价、客户权益、流程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统一。客户在原两行的信息实现统一管理,客户资产合并计算。

  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银行“更名”、系统整合收官,全新的平安银行作为中国平安旗下重要的业务板块,必将取得1+1>2的成效。未来银行将在综合金融上构建出有别于同业的发展模式,实现银行业务可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