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A股春节后13年走势 上涨概率近八成(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盘点A股春节后13年走势 上涨概率近八成(图)

2013年02月08日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盘点A股春节后13年走势上涨概率近八成(图)

  中新网2月8日电 (证券频道 王安宁)综合报道,今日是龙年股市收官日,A股自去年年末1949点绝地反击,一路高歌猛进,两个多月内反弹近500点,走出气势如虹的“龙尾”行情。昨日沪指终结罕见的八连阳走势,似乎调整需求正在释放。市场即将迎来9天的春节休市期,多数分析认为,A股中期依然看好,蛇年春节后仍有望延续强势表现,持股过节把握较大。

  A股存在“春节情结” 年后首周上涨概率近8成

  据中新网证券频道统计,自2000年以来的13年里,上证指数在春节后5个交易日内有10年出现上涨,概率达到77%。此外,2002年以来,市场无论熊市或牛市,上证综指在春节假期休市前的一周均上涨。从年前和年后行情的联系上来看,节前处于强势上升过程中,节后往往继续维持强势格局不变;节前处于大跌后的底部,节后大多展开反弹行情。

  另有统计显示,在过去的13年中,有10年春节后的行情与节前保持一致。可以总结为,春节长假的出现大概率并不会改变原有的市场趋势。从这一点来看,当前市场的强势格局有望在节后延续。

  市场总体乐观 节后选股难度或增加

  机构总体认为,2013年经济基本面向好和国内实体经济的持续改善将成为A股进一步走强的基础,而二线强周期蓝筹的崛起有望成为带动指数上行的新动力。展望后市,春节前后宏观经济环境总体有利,A股市场存在向上动能成为共识。

  大成基金认为,2012年四季度经济底部企稳的态势已经明确,本轮由基建投资带动的补库存,进而刺激经济复苏的预期已经部分反映到周期股的涨幅中去。2013年市场比2012年要乐观,未来仍可继续围绕经济复苏主线寻找投资标。

  中信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近期发布的企业利润数据显示,全国国有企业利润总额累计同比增速也连续4个月回升。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二级市场要早于经济先行,基本面也不支持指数出现大幅回调。流动性方面,资金面总体上继续呈现宽松局面。另外,从近期Q FII频频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增持股票的情况看,Q FII近期对A股市场也比较乐观。

  银河证券表示,虽然A股从技术面的角度看调整压力持续存在,但在宏观层面显示出的各种积极信号的作用下,技术指标对市场的指引作用被明显削弱。

  独立研究机构莫尼塔认为,春节后A股复市时因为海外在假期出现超预期负面因素引发节后震荡风险的概率较低。就国内而言,经济活动已经进入到假期淡季。随着地方两会纷纷闭幕,调控政策也进入阶段性平静期。春节假期后,需要关注经济活动在旺季到来时复苏的情况。

  但也有市场人士担忧本轮估值修复上涨已进入尾声,至少选股难度将大幅增加。有私募人士认为,在经过近2个月的上涨之后,市场各个板块几乎已经轮涨了一遍,越来越多的板块开始出现调整走势,一些军工、3D打印、环保等板块的个股估值已经高得离谱,这使得市场必然要开始进入一个阶段性的调整时期。下一阶段市场的操作将更为艰难。

  关于投资策略,城镇化无疑是近期经常被提及的主题,兴业证券表示,与城镇化相关的地产、采掘以及机械设备等周期性蓝筹股涨幅居前,另外一些其他的题材股也表现活跃,显示出投资者积极做多的热情重燃。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城镇化为代表的周期行业,同时仍可继续关注部分二线蓝筹股的投资机会。此外方正证券认为,在一季度末的季节性恢复期,煤价的上行可能将超预期。在大盘系统性风险不大的情况下,煤炭板块反弹有望延续。(中新网证券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