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探底回升 基金红色春季--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股市探底回升 基金红色春季

2013年02月21日07:3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蛇年春节后A股首现红盘报收,上证综指上行逼近2400点整数位……

  昨日两市股指在前两日下跌后呈现探底回升态势,午后随着板块个股纷纷飘红震荡回升,沪指受20日均线支持回稳午后上扬,受多重利好刺激,医药股集体飙涨,中证医药指数单日飙涨4.47%,创最大单日涨幅。

  专注医药行业投资的汇添富医药保健基金成为最大赢家,今年持续领跑全市场股票基金。事实上,自“12·4”反弹来,添富医药一直是最抢眼的明星基金之一,尤其是今年以来的业绩始终稳居同类产品前列,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添富医药今年以来的涨幅已达14.43%,位居普通股票型基金第一。考虑到昨日医药股的大涨,其领先优势得以进一步扩大,为持有该基金的投资者带来名副其实的红色春季。值得关注的是,其长期业绩也持续领跑股票型基金,过去一年总回报高达34.09%,在291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2,过去两年的业绩在241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也高居第6。

  市场还注意到,在所有医药主题基金中,添富医药的业绩始终遥遥领先,反映出其在医药行业上的强大投研实力和出色选股能力。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医药投资专业性极强、投资壁垒较高,选股能力成为医药行业基金决胜的重要因素。

  分析人士指出,我国医药产业正在进入一个剧烈的分化、调整、重组的新时期,各类政策的出台正加速企业的优胜劣汰,行业壁垒越来越高,行业资源正在向优势企业集中。因此,未来优质公司享有更大的空间,医药行业的黄金时代将会为医药股投资带来明显的超额收益。业内人士表示,医药生物板块后市走势仍然持续看好,但医药股齐涨共跌的时代正在结束,个股挖掘能力越发重要。随着医药个股的分化,精选个股能力强的医药主题基金更值得关注。

  大摩投资分析指出,昨日指数窄幅震荡,尾盘翻红。从盘面上来看尾盘除银行外其他权重板块基本都已止跌企稳,而创业板和中小板的连续上涨也显示前期经济复苏逻辑带动的大盘蓝筹风格向有业绩向好发展预期的防御性小市值品种转变的迹象。短线市场的调整已经基本接近尾声,市场两会之前继续上涨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关注热点的轮动。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