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岛免税新政效益凸显  海南春节旅游喜报频传--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离岛免税新政效益凸显  海南春节旅游喜报频传

2013年02月28日08:13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里,无数消费者以旅行的方式度过了传统佳节。据《2013年春节黄金周旅游统计报告》显示,蛇年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2.03亿人次。自2011年离岛免税政策实施以来,在阳光、大海、沙滩之外海南又多了一个离岛免税购物的标签,吸引着大批游客。春节黄金周期间免税购物游成了海南旅游市场一道亮丽风景,作为近年来出现的消费时尚,免税购物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选择。

  海南旅游市场火爆

  免税购物成亮点

  权威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海南共计接待游客190.48万次,三亚共接待游客56.38万人次,其中三亚免税店累计接待游客12.35万人次。也就是说每50个海南游客中,就有3个去三亚免税店购物,免税购物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来自中免集团的信息显示,2013年春节黄金周CDF三亚免税店初一到初六销售总额超1.3亿元,日均销售收入为2185.5万元,销售异常火爆。在2月11日(年初二)实现单日营收2018万元,大幅突破去年同期1290万元的销售额,创造了全新纪录,并首次突破2000万大关。不仅如此,在其后3天,三亚免税店连续突破去年同期最好水平,分别以2257、2281、2898万元连创新高。在2月14日大年初五在情人节主题促销“39小时不打烊”活动带动下,更是以2898万元创造了新的销售纪录,单日销售直逼3000万元,成为春节三亚火爆旅游市场的最佳证言。而这一新纪录,已经接近去年同期最高纪录的2.3倍,成为中免集团(CDF)三亚免税店里程碑式突破。不断刷新的销售记录,使免税购物成为海南乃至全国春节旅游的一大亮点,格外抢眼。

  离岛免税新政

  消费促进效应凸显

  蛇年春节是自去年11月离岛免税新政实施后的首个春节黄金周,在2012年11月颁布的离岛免税政策调整,进一步放宽了购物限额和种类,对旅游消费者造成了更大的影响。海南旅游的标志性城市、全国最著名的景区之一的三亚同时也是中免集团配合海南及三亚政府,为落实离岛免税政策而布局的市内免税店所在地。作为中国境内惟一一家实施离岛免税政策的市内免税店,中免集团(CDF)三亚免税店已逐步随着离岛免税政策的实施和不断调整,逐渐被国人所熟知。自2011年4月20日离岛免税政策实施至2013年1月底,已接待了近650万人次,平均日进店人数达10700人以上。开业以来至2013年1月,三亚店销售额达到34.1亿元。2012年三亚免税店销售额占到了三亚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20%。

  2012年11月1日起,离岛免税政策正式调整实施,在2012年11月、12月、2013年1月这三个月中,三亚免税店总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31.6%、27.8%和40.4%,离岛免税新政带动效果明显,顾客购买踊跃,反响强烈。

  多项举措

  助力黄金周漂亮收官

  “今年在海南三亚过春节,气氛非常热闹,气候非常舒服,而且非常实惠。”即将从海南返回北京的王先生,用三个“非常”来表述他的家庭在海南度过的美好假期。王先生说的“非常实惠”就是指去三亚免税店的购物经历。

  面临新政调整后的首个春节黄金周,根据新政实施以来的库存反馈,中免集团及三亚免税店早在节前两个月就提出了应对方案:策划系列惊喜促销活动回馈消费者,送上实实在在的购物优惠;通过分阶段促销、延长营业时间引导分散客流,方便游客更合理安排购物时间;扩建3000平方米营业面积,提升接待能力;单独设立客服中心区域,负责现场客诉的及时处理与沟通;增加5000元至8000价格区间商品,尤其是手表的储备量,同时增加畅销化妆品的套装订购比例,货品充足。一系列整合服务,为这个春节黄金周提供了有力保障,极大得提升了游客的免税购物体验及乐趣。

  2013年春节黄金周,中免集团(CDF)三亚免税店所创造的,是一系列以往难以企及的全新销售纪录,是中免集团深耕海南市场的收获,表现了离岛免税及政策调整的成功,显示了海南政府对规范旅游市场,提升服务品质的成效,成为海南旅游产业春节黄金周的漂亮收官。

  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片刻未停。2013年,中免集团的另一个大型零售平台同时也是国际最大的免税综合业态——海棠湾国际免税购物中心即将完成主体建设,2014年将投入使用,接待四海宾朋。应海南旅游产业发展和离岛免税政策吸引,上百家国际大牌将在3月投入海南怀抱,赴三亚共商发展大计,为海南带来了更多的世界顶级品牌,为未来赴琼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旅游购物享受。

(责任编辑: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