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复苏选股重在高品质股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经济复苏选股重在高品质股票

2013年03月12日08:30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正在发行的景顺长城品质投资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余广近日接受采访表示,今年我国经济将在弱复苏的轨迹上前进,在财务状况、估值分析、市场定位、商业模式、经营管理与公司治理方面都突出的高品质股票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春节后市场风格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医药、汽车、传媒等消费成长型行业领涨,而房地产、钢铁、有色等周期股开始表现乏力。余广认为,对周期品的担忧主要来自通胀和微观数据偏弱。但全年来看,经济弱复苏将带动企业盈利增速出现回升,而改革与转型有利于经济和股市的长期健康发展。2013年震荡仍为A股大概率事件,选择高品质股票投资更具确定性。一些板块的高品质龙头公司,较境外市场折价明显。还有一些高品质公司即使短期盈利受压,但长期的成长动力仍在,其估值处于历史相对底部,长期投资价值已经显现。

  据《证券时报》

(来源:今日早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