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远洋再发退市风险提示 或成规模最大ST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远洋再发退市风险提示 或成规模最大ST股

2013年03月13日07:0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远洋再发退市风险提示 或成规模最大ST股

中国远洋再发退市风险提示 或成规模最大ST股

  中国远洋股价已经从最高68.4元跌至目前的4元多。

  继今年1月26日发布退市风险公告后,前夜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1919)第二次发布了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值得关注的是,中国远洋同时宣布,为改善2013年业绩,拟将其持有的中国远洋物流有限公司(简称“中远物流”)100%股权,出售给控股股东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简称“中远集团”)。受此消息的刺激,中国远洋昨日逆势上涨0.97%,收于4.17元。

  继2011年亏损104.5亿元成A股最大“亏损王”之后,中国远洋2012年前三季度已再次亏损64.03亿元。此前,中国远洋于1月26日发布公告称,截至2012年12月31日止,预计201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出现大幅亏损。对于亏损,中国远洋称,是由于2012年国际航运业供求失衡,尽管集装箱航运市场运价有所恢复,但全年总体水平仍不甚理想;而干散货航运市场持续低迷。此外,2012年燃油及相关成本居高不下。

  连续两年亏损,注定让中国远洋在2013年必须展开自救。在连续两次发布了风险提示性公告后,中国远洋随即宣布决定出售旗下的中远物流。摩根大通发表报告称,中远物流于去年6月底的净资产价值约50亿元人民币,而年化盈利为7亿元左右,基于亚太区物流板块平均账面值1.6倍、市盈率16倍,作价可能介乎80亿至110亿元,或中国远洋市值的20%至27%,收益或能与预测亏损抵消。但业界判断,中国远洋将面临成为A股市场上规模最大的ST股。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