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止IPO审查创业板公司 本周或再创新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终止IPO审查创业板公司 本周或再创新高

2013年03月18日09:16        手机看新闻

  去年年底开始的IPO(首次公开发行)申请企业财务自查工作3月底就将截止,而上周(3月11日至3月15日),创业板申请企业出现了密集的终止审查。证监会16日公布的IPO审核动态显示,上周创业板申请企业共有12家终止审查,达到单周终止审查数量的高峰。

  今年以来,创业板共有32家IPO申报企业终止审查,无业绩必须增长压力的主板仅终止9家。投行人士称,这也是由创业板IPO财务门槛设置所决定的。规则显示,创业板IPO申请企业必须符合盈利能力连续增长的要求。

  虽然上周达到了终止审查的一个高峰,但不少券商投行预计,下周终止审查的企业数量或许会再创新高。尤其是目前仍处于“中止审查”状态的11家拟IPO企业。

  一名拟上市企业的证券部人士坦言,根据与中介机构的商榷和自查进展的情况,决定在3月31日递交自查报告。“主要是一些海外客户信息,我们想上报最新的数据。以此来表明今年全球市场仍未出现明显改善,而我们公司获得这些营业收入已经不容易了。”

  证监会已向绿大地的保荐机构开出了千万元的罚单,并对平安证券两名保荐代表人处以终身禁入的最严厉处罚。

(来源:长春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