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暂停上市 *ST金泰控制人紧急输血15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面临暂停上市 *ST金泰控制人紧急输血15亿元

2013年03月27日07: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ST金泰公告,公司拟向实际控制人控制下的北京宝润丽杰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增发3.17亿股,发行价格为4.73元/股,募集资金15亿元,其中2.7亿元用于偿还公司的关联方借款和其他主要债务,剩余部分用于补充公司及公司子公司的流动资金,为公司现有医药业务以及培育和发展医药产业相关的新业务提供资金支持。

  宝润丽杰成立于2013年3月25日,出资人为黄俊钦和黄宇,分别出资70%和30%。此次发行完成后,宝润丽杰将持有*ST金泰68.16%股份成为其控股股东。发行前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黄俊钦,其间接持有公司的股份比例将由发行前的18.73%上升到发行后的74.13%。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此次增发将导致原有股东股权极大稀释,股东大会能否通过存在疑问。不过,留给*ST金泰的时间并不充裕。公司2010年、2011年连续两年亏损,若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亏损,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4月26日披露2012年年度报告之日起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做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今年1月31日,公司披露了2012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但公司最新公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再次测算,预计2012年年度经营业绩仍为亏损。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