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断崖式下跌或宣告本轮反弹终结--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A股断崖式下跌或宣告本轮反弹终结

2013年03月29日09:25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中国银监会下发的《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正式公布。这份旨在规范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防范化解商业银行理财业务风险的文件,令A股金融板块遭遇重创。令受此影响,沪深股指大幅下跌,二者分别失守2300点和9000点整数位,并同步出现2%以上的跌幅。

  沪深两市个股普遍下跌,其中,兴业银行跌停,平安银行跌幅也高达9%以上,两市仅200只股票上涨。

  这份《通知》要求:1、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包括各类收益权)不得超过理财产品余额35%及银行上年度总资产4%;2、银行理财产品不得提供担保或回购承诺;3、收紧资金池业务,等等。这意味着,规模达到数万亿,并且仍在急速膨胀的银行理财资金,从即日起将被勒上紧箍咒。

  “这份通知公布得突然,规定也相当严厉,且会对指数权重最大的银行股业绩形成较大负面影响。”中信证券浙江分公司一位投资顾问认为,从去年12月份以来保持强势的银行股已经开始走软。而且银行年报相继出炉,五大银行的业绩增幅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上述新规对银行股下跌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由于消息面风向突变,不少杭州股民都没来得及应变。“一开盘指数跌幅就达到2%,我的民生银行甚至跌停开盘,根本来不及卖”,股民蔡先生表示,盘中民生回升中,他才抛售了之,“感觉技术走坏了,调整会延续一段时期。”

  创赢投资董事长崔军表示,银监会清理资金池理财业务,可以使得银行理财业务更加稳健,表外资产受到限制,同时使得大量的银行资金将留在银行账户里,而不是流向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变相地降低了银行吸收存款的成本,对银行股形成利好。他认为,市场对消息解读过度,导致银行股大跌,银行股价格严重低估,未来不排除市场出现猛烈的纠错行情。

(来源:杭州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