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今年首季香港IPO市场情绪持续好转--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德勤:今年首季香港IPO市场情绪持续好转

2013年04月03日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上海4月3日电 (记者 姜煜)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德勤3日称,2013年第一季度香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市场情绪持续好转。

  据德勤统计,尽管香港市场IPO交易量和交易额双双下降,但香港作为大陆企业融资中心的地位仍在不断增强。截至2013年3月31日,11家公司于香港新上市,总筹资额81.1亿港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交易数量与交易额分别下跌了39%和17%。然而,IPO筹资总额中,大陆企业占据约84%的份额(合68.2亿港元),相比去年约42%的份额,提高了约42个百分点。

  德勤称,多个指标数据显示,香港IPO市场情绪正在复苏,这有助于推动潜在上市发行人今年稍后时间在香港首发上市。几乎所有的IPO交易均以高于中间值的定价发行,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IPO发行价甚至达到了发售价格的上限。此外,所有的IPO均获得超额认购,其首日平均回报率从13.38%跳升至21.48%。主板新股的平均交易规模已从去年的6.86亿港元增至8.94亿港元,增幅达30%。

  德勤中国上市业务组联席主管合伙人欧振兴表示:“若拿目前香港的IPO市场表现与全球其他交易所进行比较,可能会感到失望。按筹资额计,今年迄今为止香港市场排在全球前五名之外。但考虑到第一季度市场情绪的好转,我们仍然看好香港IPO市场的前景。另一个乐观的原因是香港市场有充裕的企业准备上巿,当中有多宗庞大交易很可能自第二季度起陆续启动。”(财经专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