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期货市场连续交易年内推出 黄金白银将首批试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期货市场连续交易年内推出 黄金白银将首批试点

2013年04月12日19:3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 杨波)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今日下午向记者表示,中国证监会已经同意启动期货市场连续交易试点(即夜盘交易),拟选择黄金、白银期货开展试点,在相关准备工作完成后,国内投资者在年内可正式开始交易。

这位发言人称,随着我国商品市场国际化进程不断推进,商品期货市场与国际市场的联动日益紧密,价格波动也更加频繁和剧烈。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对于延长期货市场交易时间的呼声日益强烈。目前,通过延长交易时间提升市场竞争力已成为各国期货交易所通行的做法。

据了解,从2011年开始,证监会组织期货交易所对延长交易时间进行了深入研究,拟选择国际化程度比较高的黄金、白银期货开展连续交易试点。根据黄金、白银的品种特性、市场条件和国内外相关市场的交易时间,上海期货交易所拟将每周一至周五的21:00至次日凌晨2:30作为连续交易时段。此时段与上海黄金交易所夜盘时间基本一致,并覆盖了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旗下成交量最大的黄金电子盘的活跃交易时段(北京时间21:00-2:00)及伦敦金银市场协会每日第二次现货定盘价时间(北京时间23:00)。连续交易的推出,有利于国内客户及时消化国际市场信息,通过国内市场管理风险。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介绍,目前,上期所已基本完成了连续交易的相关规则制定,并公开征求了市场意见。在根据征求意见情况修改完善后,上期所将正式对外发布。对于连续交易所涉及的夜间资金汇划、交易系统改造、应急保障等工作,上期所也正在协调有关各方积极准备。初步预计,连续交易的相关准备工作年中基本就绪,年内可正式开始交易。

(责编:贾兴鹏、曹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