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忠旺首季纯利4.95亿 重点发展高附加值产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忠旺首季纯利4.95亿 重点发展高附加值产品

2013年04月22日17: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今日,全球第二大工业铝型材研发制造商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司2013年首季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13年首季收益及纯利分别为人民币32.0亿元及4.95亿元,与去年持平。在执行有效的成本控制措施下,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上升2.6个百分点至28.4%。回顾期内集团持续拓展国内外市场客户,令铝型材产品销售量按年增加7.2%至14.1万吨。

  中国忠旺执行董事兼副总裁路长青表示:“随着集团继续增加高端大截面工业铝型材产能,并增加产品研发投入,我们有信心进一步扩大客户基础并达至2013年全年销售65万吨铝型材产品的目标。此外,去年完成建设的深加工中心已逐步开始投产,预期深加工产品将有助进一步提升产品组合及增加集团的出口销售。”

  2013年首季来自中国市场的收益为人民币28.4亿元,占总收益的88.5%(2012年同期﹕人民币29.5亿元及91.0%)。受惠于深加工中心的运作规模扩大,有助集团开拓海外市场的高附加值的深加工产品销售量同比显著增长104.9%至1.1万吨,带动出口销售收益同比增加25.4%至人民币3.7亿元,占集团的收入比重上升至11.5%。

  落户于天津的铝压延材生产基地已在积极筹建中,集团将按2015年完成第一期180万吨年产能的目标如期推进项目发展,并于2018年实现整体年产能300万吨,为集团构建长远增长动力。

  路长青表示,高端高附加值的铝加工产品是中国推进城镇化和交通运输、机械设备、新能源等产业升级的不二之选。随着中国政府推出支持扩大铝应用的政策,包括鼓励交通运输产业“以铝代钢”、电力电缆行业“以铝代铜”,以达至节能减排的目标,我们将继续延伸产业链至高端高附加值铝加工产品,把握未来中国铝加工产业的成长契机,为集团注入可持续的发展动力,为股东带来回报。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