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环保业务结构比变化 重金属土壤治理仍是看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永清环保业务结构比变化 重金属土壤治理仍是看点

2013年04月23日08:53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尽管去年永清环保(300187)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达5371万元,同比增长51.5%,但是由于主营业务的产品结构比变化,较上年同期有较高毛利的重金属土壤修复业务占比较少,今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22.01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了49.94%。

  不过,记者注意到,今年一季度公司依然在大力推行合同环境服务,与怀化市、新余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分别签订了相应的服务协议。此外,土壤修复业务方面,公司承接了长虹南山一号项目土壤修复合同;钢铁脱硫方面,公司承接了本钢集团北营公司炼铁厂300平方米、360平方米烧结机烟气脱硫项目等。报告期内公司新签合同总金额约为1亿元。

  东北券商分析认为,重金属土壤治理业务依然是公司的重要看点。目前,围绕湘江流域重金属治理规划,凭借先发优势和技术壁垒,公司在多个重点地市的布局已经有所突破。而随着规划中土壤治理项目逐步由试点走向全面展开,公司土壤治理业务有望由目前的业务布局阶段走向业绩贡献阶段。因此,短期的低于预期并不影响长期的发展趋势。

(来源:长沙晚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