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入选863计划 打印巨头惠普仍看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3D打印入选863计划 打印巨头惠普仍看淡

2013年05月08日14:4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虽然3D打印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一个云里雾里的概念,但是近日记者了解到美国的史泰博在线商店已经开始售卖一款1300美元的3D打印机,而国内的相关部门也开始将其列入重点发展对象。不过打印机巨头惠普公司的相关人士只是谨慎地表示,惠普目前着重在商用数码印刷技术,3D市场只是在观察,并没有任何产品出来。

  记者获悉,中国科技部近日公布《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制造领域2014年度备选项目征集指南》,备受关注的3D打印产业首次入选。该《指南》中提到,要突破3D打印制造技术中的核心关键技术,研制重点装备产品,并为此拨付了最高达4000万元的研究资金。

  3D打印在全球形成一个规模16.8亿美元的新兴产业,并以年均20%-30%的速度成长。惠普每年在打印成像上投入近10亿美元的研发费用,而奇怪的是,惠普打印机与耗材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金卫东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惠普曾与一家公司在3D领域有合作,但目前只是在关注,并无产品问世。金卫东态度谨慎,并未承认惠普有研究计划,只表示在观望。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