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银行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资助民间公益组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东亚银行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资助民间公益组织

2013年05月09日18:22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东方网5月9日消息:东亚银行(中国)今日正式发布了《2011东亚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详细回顾了2012年度东亚中国在慈善捐助、教育扶贫、员工建设、客户服务、环境保护等各方面的工作。东亚银行(中国)同时宣布正式启动2013年民间公益组织资助计划,在国内寻找优秀的年民间公益组织,并出资总额100万元人民币,对他们进行支持。
本次报告重点呈现了以“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为平台、以“萤火虫计划”及“东大学生助学金计划”为核心的系列公益慈善项目的全年运作情况。据记者了解,截至2012年底,“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已收到企业和个人捐款总额逾人民币2800万元。2012年,约800人次的东亚银行员工志愿者参与公益活动,贡献志愿者时间逾2000小时。
据悉,子公益基金成立以来,“萤火虫计划”及“东大学生助学金计划”累计惠及师生逾两万名,在全国12个省份的偏远山区捐建了21所含电脑、书库、网络、课桌椅、投影仪等电教设备的“萤火虫乐园”,并向乡村学校学生赠送超过15000个含文具、工具书等学习用品的“萤火虫”包裹。东亚银行还宣布,2012年“萤火虫计划”今年还将新建8所“萤火虫乐园”。

  此外,东亚银行(中国)全新启动的民间公益组织资助计划正在分批进行中,首批资助的上海地区项目为上海青聪泉儿童智能训练中心早期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项目、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新市民职业发展训练营、上海微笑青年公益服务中心微笑图书馆绘本导读等,总计金额近32万元人民币。(文/夏阳)

(来源:东方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