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概念逆市拉升 投资不宜盲目追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SARS概念逆市拉升 投资不宜盲目追涨

2013年05月14日07: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世界卫生组织12日发布公报称,法国确诊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这名感染者曾与该国首名被确诊感染者有接触。受此消息影响,昨天SARS概念股午后逆势上涨。

  全球18人死亡

  报道称,世卫组织在公报中并未直接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能够通过接触在人际间传播,而是援引法国卫生部向该组织的报告内容说,本月7日法国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在与首例被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有接触的120人中,巴黎巴斯德研究所发现5名疑似感染者,其中4人病毒化验结果呈阴性、1人呈阳性,这名感染者上月27日至29日曾与法国首例被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同住在一家医院病房接受治疗。

  世卫组织称,去年9月至今,全球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共有34例,其中18人死亡。世卫组织同时指出,目前不建议针对这种疾病实施入境筛查,也不建议采取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措施。

  概念股逆市上涨

  受此消息影响,昨天SARS概念股午后拉升,截至昨天收盘,达安基因上涨3.11%,安科生物上涨2.04%,华兰生物上涨1.41%,莱茵生物上涨0.61%。

  金融界资深分析师马小东认为,前段时间,随着H7N9禽流感疫情的蔓延,促发相关生物医药股大幅拉升,近期随着疫情蔓延逐渐进入尾声,相关概念股的炒作也开始退潮。最近,全球陆续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再次刺激像达安基因等生物医药股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投资不宜盲目追涨

  对于投资策略,重庆东金高级投资顾问杜亮表示,建议投资者关注行业规模和竞争力位列前茅的莱茵生物和多次经历爆炒短线调整到位的海王生物等个股。

  马小东提醒投资者,本次概念炒作的效应应该没有前期国内H7N9疫情爆发时强,毕竟此类概念股在前期已普遍遭资金大幅炒作,再次获大幅炒作的概率较小。因此,投资者操作上不宜盲目追涨,持续跟踪、关注疫情的发展。京华时报记者 周旭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