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股成美丽中国炒作新主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食品安全股成美丽中国炒作新主题

2013年05月17日16:11        手机看新闻

  近期,食品安全概念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认为食品安全是美丽中国主题的一个重要构成部分,也是美丽中国炒作新主题。对于食品安全产业链来说,将面临着双重驱动力。一是我国经济增长至一定程度之后,居民对食品安全的诉求也随之提升。因此,消费者会加大对食品安全的自我检测力度,比如说购买相对经济适合的检测试剂、检测仪器等。

  此外,消费者也会减少购买有食品黑天鹅事件的产品,从而倒逼相关企业提升食品安全的门槛,加大对食品安全设备的投资力度。二是美丽中国战略的提出,意味着我国将从产业政策、产业标准的角度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标准与提升食品安全门槛,在此背景下,食品安全设备的投资、检测力度的加强等产业预期仍然是较为乐观、确定的。所以,食品检测设备、试剂乃至食品安全的生产设备均可能面临需求的井喷。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检测以及安全原料替代环节的受益概念股,其中,检测产业链的华测检测、美亚光电、西陇化工等个股的业绩弹性更为乐观;而安全原料业务方面的百川股份、安琪酵母等个股也可跟踪。 记者 战旗

(来源:滨海时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