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上控转让持续亏损锂电业务 获益1300万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ST上控转让持续亏损锂电业务 获益1300万元

2013年05月30日10: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ST上控30日公告,以5460万元价格转让全资子公司上海锂曜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对于转让的原因,公司称锂曜能源目前持续亏损,对公司2013年扭亏目标造成压力。公司决定将锂曜能源股权全部出售,以确保公司2013年扭亏为盈。

  资产评估报告显示,截至4月30日,锂曜能源所有者权益为4162.47万元,本次交易增值率为31.17%,获得1300万元收益。

  主营业务为瓷砖的*ST上控已经连续2年亏损,实现扭亏是公司今年经营的第一大目标。公司预计,今年1-6月亏损900万元至盈利500万元,二季度公司很有可能实现扭亏。为使投资者更了解公司的经营情况,今年以来公司每个月都对扭亏工作进展进行披露。

  公司表示,扭亏主要还是需要发展瓷砖业务,但公司集团化、品牌化、多元化发展战略方向不会因本次股权转让而改变。公司仍然看好锂电池产业,一旦公司度过经营困难,有机会仍将继续推进包括锂电池产业在内的多元化发展。(李晓辉)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