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股市更多机会 或来自中微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六月股市更多机会 或来自中微观

2013年06月03日07:2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今天,六月股市交易大幕开启,尽管市场对宏观经济信心不足,但A股市场近期却表现强劲。在连续三个月下跌之后,沪指终于收出“红五月”,六月行情能否继续“红”下去,值得期待……

  今年以来很多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走势越来越看不懂,代表传统产业的大盘蓝筹股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指数的剪刀差越来越大,且仍没有明显收敛的迹象。“在经济转型的时代背景下,我们的选股逻辑、方法论应随之发生根本性变化。未来的投资需更多聚焦于个股研究层面。”交银施罗德基金经理王少成表示。

  王少成认为。从投资方法论的角度,单纯依靠“自上而下”的投资方法获取超额收益空间正在变小,“自下而上”投资方法论的重要性正日益提升。“在一个充满不确定性、很难把握周期性机会及趋势的经济时代,我们的选股逻辑也相应的产生根本性变化。”王少成强调说。必须把研究和投资的重点转向扎实的行业研究和个股分析上来。把资源和精力放在中微观行业演进的规律和逻辑上,进行客观、深入并具备前瞻性的个股分析,必然是未来一个阶段价值投资的立足点。从目前来看,对成长股的选择集中在几个方面:首先,可以关注那些和经济周期相对隔离的、能独自成长的行业,再从中自下而上挑选一些行业龙头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

  基于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不会出现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判断,王少成提出可更多关注受经济周期波动影响相对较小、盈利性较确定、中长期产业附加值有望提升的行业的投资机会;此外,中国巨大的市场和消费潜力给了龙头企业在细分领域足够的发展空间。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