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推升锂电池板块 可关注锂资源优势企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特斯拉推升锂电池板块 可关注锂资源优势企业

2013年06月20日16:4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因为一家机构在6月18日中期策略会上对特斯拉技术大加讨论,特斯拉相关概念股昨日闻风而动领涨大盘,其中锂电板块整体涨幅超过1%。市场分析人士预计,特斯拉这个被誉为“汽车界的苹果”的公司的一举一动,今后都将成为相关板块走势的风向标,并刺激沪深股市相关板块个股不断表现。

  特斯拉推升锂电池板块

  经过5月份的连续大涨,进入6月后,锂电池板块开始步入调整。但是,从上周五开始,该板块整体走强,展开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逆势上涨行情。昨天,该板块逆大盘而动,低开高走,上涨1.56%,涨幅位居各板块前列。从个股表现看,当升科技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午后放量冲击涨停;欣旺达、金瑞科技紧随其后,涨幅分别达8.75%、8.47%;此外,澳柯玛、江苏国泰涨幅也超过了6%。昨天,该板块相关60只个股中,有39只个股飘红收盘,涨幅超过3%的个股有13只。

  据了解,6月18日,在华创证券举行的中期策略会上,特斯拉汽车电控技术独家供应商美国AC propulsion公司副总裁黄瑜现场对特斯拉技术特点的介绍,吸引到投资者座无虚席。

  特斯拉(Tesla)成立于2003年,是世界上第一个采用锂电池的电动车公司。今年5月,该公司一鸣惊人,除宣布第一季度首次实现盈利外,其Model S型车更以4900台的销售量成为北美市场第一季度最畅销的电动车。随后,该公司股价也一举突破100美元。特斯拉已经成为一个成功的美国故事,6年时间里已成为全球成长最快的汽车公司,今年的营收预计将超过17亿美元。

  可关注锂资源优势企业

  在华创证券新能源首席分析师李大军看来,特斯拉已经取得了成功的第一步,已经扰乱了电动汽车行业,并且将产生80%的新市场份额,其中,特斯拉Model S已经获得了豪华车的成功,下一步,2014年将面世大众版的Model X。李大军认为,这是一款杀手级的产品,一旦成功,特斯拉的股价将有几倍的上升空间。

  特斯拉的成功给A股锂电池产业链带来了信心,并预计随着锂电池市场需求的整体扩大,相关锂电池材料公司或将受益。东方证券分析师郑青、王天一认为,电解液是锂电池的“血液”,在正负极之间传导离子和电子,成本约占锂电池生产成本的5%-13%。由于上游六氟磷酸锂产能快速扩张,看好电解液厂商盈利能力的回升,建议关注给特斯拉锂电池供应商松下提供电解液的厂商——新宙邦、江苏国泰。

  招商证券分析师张良勇认为,今年下半年市场对矿产品价格上浮的强烈预期,从国内矿产资源开发进度来看,下半年国内矿产资源建设进展有望提速,众和股份和路翔股份等国内锂资源优势企业开采进程加速。建议加大对资源龙头股和弹性股的配置比例,建议积极关注天齐锂业、众和股份。记者严丽梅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