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率差异化推进 易方达低至一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费率差异化推进 易方达低至一折

2013年06月21日12: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基金销售费率正在发生变化,新基金法鼓励基金公司根据自身情况在管理费率、销售费率等方面进行差异化收费改革,一些基金公司率先实践,推出了一些突破性优惠方案。包括易方达、嘉实、泰达宏利等在内的十余家基金公司均已公布了差异化的费率策略,其中,易方达正在实施的一项优惠活动借助电子商务的优势,将申购费率降低至一折,是目前基金前端申购费率的最低折扣,且面向全部持有人。

  记者从易方达基金获悉,自2013年6月14日起至9月30日,投资者使用广发银行借记卡在易方达网上直销系统申购基金,可享受原申购费率一折的优惠,优惠后申购费率下限可低至0.06%。对在网上直销系统进行基金转换的投资者,从零申购费率的基金转换入非零申购费率的基金,转出与转入基金的申购补差费率也可享受一折优惠。

  此前,嘉实基金曾推出后端收费三年以上免费、一年以内最低0.2%(相当于最低折扣1.5折)的优惠项目。泰达宏利基金面向养老金客户实施特定申购费率,涵盖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可以投资基金的地方社会保障基金等,新的费率是在原有申购费的基础上再优惠75%;万家基金申赎费降至一折,是为旗下10只基金面向养老金客户实施的特定优惠。此外,易方达、华安、交银施罗德等多家基金公司也针对养老金客户实施了差异化费率策略。

  业内人士称,费率优惠对于主动股票型基金的差别尤其明显,一直以来A股股票型基金和QDII股票型基金的申购费都维持在1.5%左右的较高水平,一些指数基金的费率也在1.2%左右。按一折优惠政策,可分别以100万元以内0.15%和0.12%的申购费率进行购买,意味着申购以上基金10万元,分别可节省1350元和1080元的申购成本,优惠幅度明显。

  从目前市场反馈来看,基金费率优惠受到中小投资者的普遍欢迎,在新政策支持下基金行业也将产生更多费率方面的差异化竞争。业内人士表示,6月是全球股市的调整期,如果抓住此时机提前布局,有望获得反弹收益。未来随着电子商务等销售渠道的拓展,基金费率也将呈现多元化格局。(常仙鹤)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